【視頻】為什麼疫苗不能避免感染新冠?變種病毒出現合體傳播效力恐更強!?

0
1011
新冠疫苗(pixabay)
新冠疫苗(pixabay)

【明德網李文涵綜合編輯】除中國大陸外,全球約1億218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超過268萬人死亡。而且面臨疫苗推出遲緩、變種病毒散播加劇,繼英國、南非及巴西之後,日本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此外,全球也出現更多變種病毒確診。美國科學家更發現兩種病毒合體的「混種病毒」,顯示疫情進入新階段,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新墨西哥州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的研究人員柯柏,在一個樣本中,首度發現由英國變種病毒株B.1.1.7與加州變種病毒株B.1.429混合而成的合體病毒。她於2月初在紐約科學院的會議上公佈了該研究,指出有別於一般變種病毒每次只有一種突變,合體病毒每次可以多重突變。

目前,仍不清楚這支混合病毒株會對疫情造成什麼影響。據了解,B.1.1.7和B.1.429分別有易傳播和抗藥性特性,柯柏認為混合病毒株恐怕具備這兩種特性,擔憂這會令疫情變得更為嚴峻。

研究也指出,變種病毒組合的出現意味著部分患者可能感染了2種不同的病毒株。

不過賓夕法尼亞州坦普爾大學的專研病毒變種的生物學研究員龐德則認為,新冠病毒之間混合的情況非常普遍。

懷雅遜大學職業與公共衛生學院名譽教授斯萊則指出,這可能是第一次重組,可能也不是最後一次。他說:“世界上存在的病毒越多,混合的變異就越多,則越來越有可能產生某種釀造物,極其危險。”

美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病毒專家揚恩(Lawrence Young)指出:病毒基因型重組顯示新冠疫情已經進入新的階段,帶來截然不同的挑戰。

科學家還沒幫新發現的混合種命名,對其特性掌握也有限,無法確定這款變種病毒是否已經人傳人。目前已知的是,普通變種病毒一次只能進行一種突變,但混合基因型的變種病毒,卻能一次整合多種突變,為防疫帶來新的變數。

據說2019年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經出現數千款變種病毒,但部分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也更致命。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細胞生物學家克拉克(Simon Clarke)博士告訴《太陽報(The Sun)》:變種會增添防疫疑慮,事關重大,絕不能輕忽。 」

00:00​ 3月17日影片
00:02​ 腫瘤患者身體的免疫系統跟一般健康的人不太一樣,他們需要考慮什麼?
01:04​ 病毒會變種,那有沒有可能癌症患者感染新冠後造成變種加速?
01:52​ 觀眾:您提到的腫瘤病人的免疫力,和普通人免疫力沒有太大差別,可不可以請您詳細講一下?什麼樣的人,才算是免疫力有問題呢?
02:44​ 觀眾:為什麼說疫苗不能避免感染新冠?
04:37​ 觀眾:​那沒病痛,不打疫苗,行不?反正現在病毒不斷變種,醫生有何見解?
06:45​ 如何在自體免疫上下功夫?
08:14​ 觀眾:用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合理嗎?
09:52​ 大流行期間,癌症患者應該怎麼樣更好的照顧自己?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編輯製作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