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蚊子比人多!中国“垂直森林”入住率太低 沦末日电影场景

0
2190
“垂直森林”式实验建筑(网络图片)

【2020年09月16日讯】去年兴起“垂直森林”式实验建筑,号称可隔绝雾霾与提供新鲜空气,首个示范点位在四川成都,但由于入住率太低,导致植物生长旺盛、蚊虫孳生,呈现出一种“末日电影”般的场景。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官媒《央视》曾报导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七一城市森林花园”,采纳“垂直森林”理念,号称是中国第一个第四代住宅计划,共有8栋30层楼高的绿色建筑,每户阳台都附有40至100平方公尺不等的花园。

根据《香港01》报导,房地产网站指出,“七一城市森林花园”的826户已完售,但实际迁入户数仅有10多户;一位已入住数月的屋主表示,社区外观和花园设计确实不错,但是大量植物引来大量蚊虫,也有点担心灌溉问题和阳台的承重。

针对屋主的意见,物业公司表示,愿提供屋主每年4次的私人花园养护,同时也会进行除虫作业。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