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视频】五脏排毒第一大穴位 常常按摩有好处哦!

0
3646
五脏排毒第一大穴位 (明德合成)
五脏排毒第一大穴位 (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体内毒素伤害五脏器官,身体不同部位协同合作,确保有害毒素通过化学作用,转化为危害较小的复合物,并排出体外。排毒对身体健康具有关键作用。KGH也说养生关键在于找到身体的“排污口”,把湿毒排出去。实际上这些排污口很好找,他们都“窝”在关节的部位。

五脏排毒法第一大穴位

1,肾脏有毒

如果你月经量少,或者经期短,颜色暗,有可能你肾脏已经积累了过度的毒素。下颌长痘,容易疲倦,都是因为体内积累毒素的表现。

排毒穴位:涌泉穴

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涌泉穴(明德合成)
涌泉穴(明德合成)


2,肝脏有毒

肝毒素积累过多,会出现偏头痛,脸部的双长痘痘,将会出现痛经。因为脸部部位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领域,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是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并且肝脏是体内重组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多次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排毒穴位:太冲穴

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交替。

太冲穴( 明德合成)
太冲穴( 明德合成)

3,脾脏有毒

脾脏有毒时,面部会出现色斑,而且白带过多,身上会积累异常,导致肥胖。同时,口气会比较明显,唇周长痘或溃疡。

排毒穴位:商丘穴

商丘穴,位置内部偏移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商丘穴(明德合成)
商丘穴(明德合成)

4,心脏有毒

容易失眠,心悸,而且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额头就会长出痘痘。心脏内出现斑点血也是一种毒素,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出现刺痛。

排毒穴位:少府穴

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阻止这个穴位不妨碍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少府穴(明德合成)
少府穴(明德合成)

5,肺部有毒

而且中医认为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通过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皮肤呈锈色,晦暗。

排毒穴位:合谷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阻止。

合谷穴(明德合成)
合谷穴(明德合成)

身体“排毒口”

1,极泉穴

位置:手臂窝的极泉穴是心经的重要穴位,

功效:去心脏的郁火毒素,应经常去按揉,以疏通这口井。

极泉穴(明德合成)
极泉穴(明德合成)

2,肘窝

你出现咽喉肿痛,痰黄气喘,咳嗽咳血,心烦心热,口腔溃疡,失眠多梦等问题,可以在肘窝的位置连续拍打5〜10分钟,会出现青,红,紫,黑等不同颜色的毒素反应物。每一到两周一次,可保这口排污井的通畅,排出心肺毒素。

肘窝(明德合成)
肘窝(明德合成)

3,天枢穴

具体位置:在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处。

天枢穴(明德合成)
天枢穴(明德合成)

按摩方法: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次,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功效:调节肠腑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穴能够确保健康。外加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