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元朗7·21袭击近一周年游行现场 警方到场阻止

0
1591
香港元朗7·21襲擊一週年遊行

【2020年7月19日】香港元朗7·21袭击近一周年,有网民今日(19日)发起「元朗 7.21 一周年游行」。在游行开始前警方已到场阻止。警方以涉嫌违反限聚令,向集结群众发出警告。元朗区议员林进表示,作为民选议员,理应在区内工作,批评警方向他们发出传票。数名市民之后拿着「警黑勾结」的字牌,在元朗形点商场内游走,高叫「解散警队、刻不容缓」等口号。大批警察到场布防。下午近5时,警方举起紫旗,警告他们可能违反《港区国安法》。较早前,警方在商场拉起封锁线,多次警告在场市民可能违反限聚令。

伍健伟、侯文健、林进和关俊笙等4名元朗区议员傍晚6时由元朗鸡地游行至西铁朗屏站,行至又新街时被警方截停,约半小时后获放行,数分钟后被警方带走。

伍健伟被捕前表示,作为元朗区议员,在元朗行街、买食物、起程回家都是没有问题,声言会在元朗游走,用不同途径抵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