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悉尼6·4-32週年悼念活動之——向「民主女神」像獻花

0
2417

【2021年6月5日】(明德記者報導)做為六四-32週年悼念活動之一的,向「民主女神」獻花儀式,6月5日下午在悉尼Ashfield一所教堂外舉行。

「六四民主女神」像已成為了中國自由和民主運動的象征,已有許多的復製品耸立在世界10多個城市。在悉尼Ashfield教堂外的這一尊便是其中之一。

悉尼的「民主女神」像是旅居洛杉磯的雕塑家陳維明打造的第二座大型民主女神像,2015年6月4號在澳洲悉尼正式揭幕。 這座高3.2米的銅色外形的雕塑位於悉尼內西區Ashfield的聯合教堂的場地。

2010年,雕塑家陳維明的第一座塑像因為陳列地點爭議,曾經是香港紀念六四期間警民爭執的焦點,神像最後被護送進入中文大學,在學生爭取下,獲得永久陳列。

陳維明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的整體計劃是用民主女神像包圍中國,中國現在走到歷史的十字路口,整個變化非常之大,在國內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維權人士、 律師、 知識分子、 底層老百姓的活動,像火山一樣要噴發出來。作為海外人士,我們只能用我們的力量,宣傳,我們用藝術的形式,用民主女神的火炬,希望點燃引導中國走向民主、文明的社會。”

當年天安門廣場的高自聯常委會的成員王超華認為民主女神像有助於保持對六四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