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尋龍傳說》請聽大雄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解讀

0
1074
《尋龍傳說》請聽大雄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解讀(明德合成)
《尋龍傳說》請聽大雄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解讀(明德合成)

【明德網李文涵綜合編輯】《尋龍傳說》是由美國華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全新原創,唐·霍爾攜、卡洛斯·洛佩茲·埃斯特拉達聯袂執導,凱茜·斯蒂爾、奧卡菲娜等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該片講述了抵擋500年後捲土重來的邪惡力量,獨來獨往的勇士拉雅必須找到傳說中的最後一條龍。該片於2021年3月5日美國和中國大陸同步上映。

天朝上國的太守被騎象的女戰士用雙刀從越南砍到番禺,氣的漢光武帝傾全國之力,修路兩年才平叛? !這樣驚掉下巴的歷史,你們在教科書從沒有讀過,卻是熱播電影“尋龍傳說”女主角哦!這個看似以東南亞為背景的傻白甜迪士尼公主,其實與中國也有著深厚的淵源。下面請聽大雄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解讀《尋龍傳說》

徵氏姐妹:中文名稱:徵氏姐妹。外文名稱:Hai Bà Trưng。又稱:二徵夫人。含義:徵側和徵貳。

文朗國:(越南文:Văn LangQuốc)是越南歷史上第一個古國,由傳說中的雒龍君(Lạc Long Quân)所建,大約存在於公元前2879年到前258年。據《大越史記全書》(越南語: Đại Việt sử ký toàn thư)所載,其疆域東臨南海,西接巴蜀,北臨洞庭湖,南臨胡孫國(即占城)。但實際疆域可能僅限於今天的越南北部及中國廣西南部一帶。國中又分十五部:交阯、朱鳶、寧山、福祿、越裳、寧海、陽泉、桂陽、武寧、懷驩、九真、日南、真定、桂林、象郡 。 《欽定越史通鑑綱目》對前代古籍說法,辯證為“侈大其辭”:“舊史載文郎國西抵巴蜀、北至洞庭,無乃過其實歟!其國以淳樸為俗,以結繩為治,傳十八世。為蜀王 蜀泮( Thục Phán)所滅,蜀泮奪其地後自號 安陽王( An Dương Vương)。

雄王:(越南語:Hùng Vương)是越南民族的祖先,3月31日是越南的法定假日,一年一度的雄王祭在這天舉行。儀式之所以重要,是由於在越南人心目中雄王是共同的父親。它的原始意義在於提醒越南人保持團結、關愛和彼此相互保護。在傳說中,是雄王教導人們如何耕地種稻、造房種樹、飼養家畜。如今,這個祭拜儀式宣示的道德理念是飲水思源,同時也懷念雄王對越南的恩典和建國功勳。
關於雄王,由於公元10世紀前無典籍可考,其傳說來自越南古籍《嶺南摭怪》:“一日,龍君曰,’我是龍種,水族之長,爾是仙種,世上之人,本不相屬,水火相剋,難自久居,雖陰陽之氣合而生子,然方類不同,今相分別,吾將五十男規水府,分治各處,五十男從吾居土上,分國而治,登山入水,有事相關,無得相廢。’每男各相受命欣然辭去。嫗姬於五十南居峰州,以其雄長,尊立為主,號曰雄王,國號文郎。”這就是雄王被越南人民尊為祖先的文字記載。據此文字,越南人也認為自己是龍的傳人,今日首都河內在100多年前一直叫做昇龍。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編輯製作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