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一个牧羊人山洞寻羊意外发现20世纪最大宝藏 :《死海古卷》

0
2810
【视频】一个牧羊人山洞寻羊意外发现20世纪最大宝藏 : 《死海古卷》(明德合成)
【视频】一个牧羊人山洞寻羊意外发现20世纪最大宝藏 : 《死海古卷》(明德合成)

 

【明德综合】《死海古卷》被发现于1947年。有个少年牧羊人的一 头羊进入了死海附近的洞穴里,为了叫那头羊出来,牧童就对洞里投掷石头,石头打破了洞穴里的瓦罐的声音, 使牧羊人发现这些古经卷。 《死海古卷》可以说是近代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详细故事:一个牧羊人穆罕默德·埃德-迪卜(Muhammad ed-Dib)和他的表兄尤玛走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沙漠里,他们是半游牧民族的阿拉伯贝都因人,养了50头羊,却跑丢了一只。在距离死海不远处的库姆兰沙漠一处陡峭岩石山坡中,他们发现了一个狭小的洞穴,朝黑暗的洞口投下一块石头,却传来击碎罐子的声音。

 

迪卜自告奋勇跳了下去,发现了几个古老的陶罐,大部分是空的,几个里面剩有古老的纸卷,被亚麻包裹着已经变黑,他随手拿了一卷。

 

两个牧羊人将纸卷带到伯利恒的集市上给古董商看,第一个商人声称这是犹太教堂的被盗品,不愿意出价。第二个商人比较识货,建议他们再回现场找找其他的。哥俩又去洞穴找到了七卷,其中三卷以7约旦磅(约合28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商人,另外四卷后来被转售到耶路撒冷一个修道院里。

不久,希伯来大学教授苏肯尼克看到了几卷书,上面用希伯来语记载着早期犹太教和基督教的经文,他意识到这份手稿比任何现有的圣经文字都早一千多年。他在日记里回忆道:“当我开始拆开其中一卷时,我的手在颤抖。我突然意识到,该卷轴已经有2000年历史了。”

这一惊人的发现消息传开后,考古学家和其他寻宝人蜂拥而至,陆续在第一个山洞周围又找到了10个洞穴,发掘出大量的《旧约圣经》古卷和其它文献,种类多达600多种,残篇碎片数以万计,被统称为《死海古卷》。专家们确认,这是大约公元前1到2世纪期间写成的。

 

那么,这些古卷的价值有多高?先说金钱价值。早在1954年,流落到市场上的四本古卷轴就卖到了25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40万美元。

再说文化历史价值。太珍贵了,以至于三个国家都声称归自己所有。今天的《死海古卷》藏本几乎全珍藏在以色列,但约旦和巴勒斯坦一直在积极争夺所有权。

这些二千年前的文本具有重大的历史、宗教和语言意义,是研究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发展史的第一手文献资料,在学者和教徒眼里,它们是无价之宝。

 

要知道,近两百多年来有很多批评圣经真实性的声音,而在《死海古卷》出土时,正值二战结束不久,全世界的许多基督徒和犹太教徒都在怀疑自己的信仰,他们想知道,慈爱的上帝怎么能允许9000万人死亡和毁灭,其中包括600万犹太人。

圣经学者们一直苦于找不到一件支持圣经的有力证据,但是《死海古卷》证明《旧约圣经》是真实的,并在2000多年来从没有改变,还为新约经文提供了准确翻译,解决了新约圣经的很多教义争执。“死海古卷”中还包括了非圣经文献,在非圣经文献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世界没落的预言书,以及神毁灭邪恶势力,弥赛亚再来时的公义国度的著述。

 

​两百年来关于圣经的争争吵吵,被《死海古卷》画上了句号。对于数十亿基督徒和犹太徒来说,那个年轻的牧羊人和那只走失的山羊肯定是神派来的。

责任编辑: 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