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医山夜话》系列四 :你的人身——无价的宝船

0
2448
【视频】《医山夜话》系列四 :你的人身——无价的宝船 (明德合成)
【视频】《医山夜话》系列四 :你的人身——无价的宝船 (明德合成)

 

【明德网】正见:朋友你好,欢迎收听《医山夜话》,今天的话题是“你的人身——无价的宝船”。话题从中医医生玉琳讲述的故事开始。

凯丝是个西医大夫,工作的医院离我的诊所很近。七年前患了乳腺癌。当时,她象处理其他病人的癌症一样,干净利落地先做了乳房切除手术,然后是化疗、放疗。她的头发掉光后又重新长了出来。这之后,她就象完成任务了一样,不再想它了,就象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谁知癌症只沉默了不到五年,就又爆发了。这一次肿瘤竟然在原处从里向外迅速地突破肌肉、皮肤扩散出来,长得像岩石一样的坚硬,表面粗糙,凹凸不平,且根深蒂固,它连接上许多血管、神经,痛得她心惊肉跳。她从一家肿癌研究所转到另一家专科医院,照片拍了不少,各种先进仪器都测试过,医学专家们全都束手无策。

一次,她是作为病人来到我的诊所。她按程序填了表格,在最后她加了这样的几行字:

“晚期癌症,生命也许还有一、二个月,上帝和本人都打算放弃了。到此来寻求暂时的解脱疼痛的途径。”

她那时从早到晚背着一个书包,包里放着吗啡注射液瓶子,瓶子连接的管子的另一头插在她的身体里……

她流着泪对我说:“我现在真正是对西医失望了。他们把人当机器,就会换肾、换肝、切除内脏,再就是打钉子、埋管子、加钢条子……在我这里这些全都用不上,我就被报废了。”

听到这些,我不禁沉思:是啊,机器是人造的,而人是神造的,用人造的铁的、电的家伙,去修补有血有肉有灵性的与宇宙一体的人身,怎么能真正解决问题呢?

我问她:“你跟自己的身体沟通吗?”

她愣住了,好象不明白我的问题,突然她好象明白了什么似的,她问:“你是说人可以和自己的身体沟通吗?”她显得很痛苦,她接着说: “我恨现在这个丑恶的身体,它长了我永远也不会承认的可怕的毒瘤。可是我得天天和它生活在一起,受尽折磨,被它控制。”她恨的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伴着这种错综复杂的难以言表的心情,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满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这样一个傲气的、曾经非常优秀而成功的医生,会如此痛苦而无可奈何地在自己的身体面前屈服了。

她在继续倾诉:“不久我将成为一个永远也不再受身体之苦的灵魂,我要解脱了。但是,如果上帝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再有一次人的身体,我会象你一样地活着。你知道,当我经常见到你坐在那儿炼功时,我真的很羡慕——你懂得关照你的心灵和身体。可惜,我现在太迟了,一切都来不及了…… ”

凯丝走了。在七年中,从她患病到去世,看着这个与我同龄、曾经健康而美丽的女性离开人世,我的心里是无尽的遗憾。

朋友,听到刚才这个故事,您想到过吗?如何对待自己宝贵的人身,这与我们自己的心紧密相连的。凯丝的遗憾,告诉我们一定要珍惜人身,不要到最后来不及的时候才后悔,就太迟了。

接下来和您分享另一位中医医生李德孚的内心感慨,他的文章题目是《人身》。

李德孚医生是祖传中医,治病方法很神奇,解除了很多病人的痛苦。他认为,在他治疗的医案中,大部分可以说明中医治疗疾病的神奇,但并不都是如此。事实上,许多疑难病症是与人的业力有关的。一个人生生世世业力的大小,决定了病症的轻重。做为一个医生,明知道其中的因缘,但又不可明说,也是有口难言。

当今世风日下,道德低下,稀奇古怪的病也多,病人也更喜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医生。虽然重病缠身,却还是要服对他胃口的药,针他不痛的穴位,选他有空的时间来治病,殊不知这性命不久将离他而去。

古人说:“惜未危之命,治未病之病。”意思是说:珍惜还没有危险的生命,治疗还不成疾的毛病。这和另一句古话“毋临渴而掘井”讲的是一个道理。

老子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是说,要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就进行处理;要在祸乱没有产生以前,就予以解决。合抱的大木,是由细小的萌芽长成的;九层的高台,是由一筐筐泥土堆积起来的。

当人终日为存活而奔忙,且被七情六欲不断地消耗,形态一天天枯瘦,头发一天天变白,待到疾病痛苦发生之后,这才四处寻觅,征医求药,以保住性命,岂不可悲?

老子对此有精彩论述,他谈到:具有道德修养的人,犹婴儿般的纯真柔和。毒虫不咬他,猛兽不抓他,恶鸟不搏他。他的骨头嫩弱,筋脉柔软,但握持却很牢固;他可以大声叫嚷,嗓子不会嘶哑,这是由于他的和气非常淳厚的缘故。精气与和气是生命的根本,明智的人懂得这个根本,过份追求生活享受就是灾祸,为欲望支配而意气用事就是与柔软相反的刚强,事物壮盛了就要走向衰老,不懂得这点而强求壮盛,就叫做不符合“道”,不符合“道”就会加速走向死亡。

人说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长而久是因为天地无私,是由于它不为自己而生存。人如果能先为他人着想,不图名、不求利、不近色、不恋财、不执味、不妒嫉,则病安从生?故以天道为准则,以人道效法天道。

在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中,他说到:这个人身啊,对于那些有福德、有宿善的人们,是一个无价的宝船。这个宝船将用来筏渡生死的河流,驶抵解脱的彼岸!对于那些作恶造罪的人们,这个肉身却是诱人恶趣的深渊。

这就是说,人要去哪里,全看自己这条船往哪儿驶了。

刚才您听到的是《医山夜话》,我们就“珍惜人身”这个话题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您有何感想? 《医山夜话》系列连播来自“法轮大法正见网”。这里展示的是亲身实践“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对人体、生命、宇宙的正见,以及对人类正统文化和艺术的全新认识。如果您有兴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体之迷,那么就请您来这里和我们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维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责任编辑:李文涵

《法轮大法正见网》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