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大发现!史上首度在彗星观测到极光 璀璨画面曝光

0
1006
洲太空总署太空探测器罗塞塔号(Rosetta)在观察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67P / Churyumov-Gerasimenko)时,发现该彗星具有极光现象。(撷取自NASA)

无比绚烂的极光是一种电浆体现象,主要发生在具有磁场行星上的高纬度区域,科学家近期首度在彗星上观测到极光,为史无前例的突破性发现。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公布的资讯,最新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期刊的研究中,欧洲太空总署太空探测器罗塞塔号(Rosetta)在观测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67P / Churyumov-Gerasimenko)时,发现该彗星具有极光现象,这是人类史上首度在非行星或卫星的天体上记录到这种美丽的电磁辐射。

NASA解释,从太阳发射的带电粒子撞击到地球高层大气时,会产生绿色、白色及红色的七彩闪光,被人类命名为极光,而过去天文学家在太阳系的其他星体,如木星、部分木卫、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及火星上均观测过极光,但过去从未在彗星上发现过类似现象。

研究人员指出,这次的新发现已被后续证明确实是极光,不过与地球上的可见光极光不同,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发出的极光属于紫外线,未来将对此进行深入研究,期望能解开更多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