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民间“鬼节”祭奠家人 武汉市民:家家户户都在烧

0
2146
武汉街头随处可见烧纸钱祭奠的人
【2020年9月5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道)9月2日是黄历七月十五,中国民间的中元节,俗称的“鬼节”,民众普遍会在这天进行祭祀活动,聊表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有武汉人在网上发帖,指近几天在武汉街头随处可见烧纸钱祭奠的人。
经历了瘟疫劫难的武汉人,从中元节当天傍晚6点开始,就有很多的民众在街头祭奠已故亲人,烟火一直燃烧到深夜。

一位武汉市民告诉明德记者:「前天,(烧纸的人)很多!就在地上画个半圆圈给他们烧纸。保护家里平安、保护社会平安、保护他的子孙后代都平安,(特别多)家家户户的烧,誰家都烧。」
这位武汉市民表示,鬼节是一种风俗,纪念父母、纪念祖宗、纪念先辈人:「7月7是鬼节,应该都烧纸。纪念父母、纪念祖宗、纪念祖辈人。怕他们在阴间没钱花。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烧,前三后四,那一个礼拜都是天天烧。每天到下午7点多钟开始烧,有的烧到10点多钟。门口烧的到处都是火光。烧纸的都是跪在地下烧。今年本来就是个灾年。」
网友发帖:中元节,武汉街头随处可见烧纸钱祭奠的人
网友NightTide精神粗糙患者:「这段时间烧纸的时候连坑位都佔不到,楼下人行道全部密密麻麻的圈圈。上半年武汉走了多少人,谁也统计不出来」
网友DayDayUp:「有人烧纸还好,就怕灭门的,彻底断了念想」
网友于斯之时:「武汉的情況到底有多糟糕…多恐怖…怕是只有那时候在那个环境当中的武汉人才知道,又有多少人还没等得及被确诊便悄无声息的离去…」
北京一位评论人士表示中元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北京也有烧纸的。有很多人家里还是遵照中国传统习惯,每到中元节也有烧纸的,就是给自己家里人烧。而武汉因为他是疫情爆发地。」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2千6百萬人確診,86萬人死亡;但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一直成谜。今年3月底武汉开放汉口、武昌等8个殡仪馆,让市民前往领取亲属骨灰,每日限领500个,预计将在4月4日前夕发放完毕。当时有殡仪馆排队照片在自媒体流传,随即遭到中共官方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