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中国千年奇书来自一个消失的史前超级文明?学者称:找到姆大陆存在的证据

0
2169
中国千年奇书来自一个消失的史前超级文明?学者称:找到姆大陆存在的证据
中国千年奇书来自一个消失的史前超级文明?学者称:找到姆大陆存在的证据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亨丽埃特·默兹 :(英语:Henriette Mertz,1898年-1985年)美国专利代理人和古代历史研究者,曾出书论证了《山海经》中有对美洲地理的描述。 一本中国上古奇书,两千多年来,博学之士都试图解读它,但从来都众说纷纭。 20世纪,洋人也加入了解读的行列,美国亨丽埃特·默茨就根据实地考察给出了她的独特解读。这个见解如此独特,反而让这本书的来源更加扑簌迷离。然而这个独特解读也启发了新线索,一个超级史前文明浮出水面,难道它竟然是… 

在古老的传说中,曾经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之中各有一个史前超级文明国度,一个被称为亚特兰蒂斯,一个被称为姆大陆。这两个文明曾经一度繁荣,并且创造了灿烂夺目的文明。但因为贪欲,两个国度之间发生了战争。最终,这场无休止的争斗触怒了天神,天神降下天火,并且发动大洪水,将这两个文明国度全部淹没于深海之中。

时至今时今日,许多人任坚信这些传说的真实性,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和深海探索让人们更越发感觉传说的真实性。因为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底深处,的确发现了巨型城市建筑,只不过现代人类还无法进入深海,近距离观察这些城市遗迹。

因为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底深处,的确发现了巨型城市建筑,只不过现代人类还无法进入深海,近距离观察这些城市遗迹(网络)
因为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底深处,的确发现了巨型城市建筑,只不过现代人类还无法进入深海,近距离观察这些城市遗迹(网络)

那么这些沉睡在海底之中的城市遗迹是否又是这两个传说中的文明国度呢?电影《海王》有这样一句话“当你们人类还认为地球是方的年代,我们已经可以上天入地了”。导演打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海洋帝国——亚特兰蒂斯,并且将它的毁灭讲述的清清楚楚。今日抛开亚特兰蒂斯不提,因为这个话题网络热传很久了。今天只说太平洋中的古大陆——姆大陆!

 

今天只说太平洋中的古大陆——姆大陆(网络)
今天只说太平洋中的古大陆——姆大陆(网络)

姆大陆土地辽阔,东起现今夏威夷群岛,西至马里亚纳群岛,南边是斐济、大溪地群岛和复活节岛,全大陆东西长8000公里,南北宽5000公里,总面积约为3500万平方公里,是一块美丽富饶的地方。20世纪以来,科学家们在探索大自然奥秘的过程中得出一个惊人的推论:大约在距今12000年前,太平洋中曾经存在过一个高度文明的古大陆,这个古大陆的名字就叫姆大陆。

据说姆大陆的面积占据了南太平洋的大半部,南起塔希提岛,北接夏威夷群岛,东至复活节岛,西止马里亚纳群岛,东西长约8000公里,南北宽约5000公里,面积相当于南北美洲面积的总和。现在的波利尼西亚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群岛、美拉尼西亚群岛上的居民,据说就是姆大陆遗民的后裔。

最早公开提出姆大陆存在观点的是英国考古学家兼科学家麦克米兰·布朗。20世纪中叶,他出版了《太平洋之谜》,将自己收集到的大量证据作为参考,来推断姆大陆存在的可能性。此后,大量考古学家或科学家都相继出现各类文章来佐证史前大陆的存在。

为了这块传说中的陆地,英国陆军上尉乔治·瓦特堪称劳心费力。1868年他第一次踏上南亚次大陆,在一所破败的寺庙中发现了一些黏土片,并对上面镌刻的符号产生兴趣,寺庙住持说这些黏土片是他们世代守护的远古圣物,之后他们开始演习这种古怪文字。

两年后,乔治·瓦特宣城黏土片已经被解读,上面记载了一块消逝大陆的古老讯息。根据乔治·瓦特的说法,黏土板的作者是“神圣兄弟那加尔”,创作书板的原因,是为了追思失去的母国“姆大陆”。

此后,乔治·瓦特周游太平洋寻找姆大陆的遗迹,并加以归纳整理。1931年在纽约出版名著《消逝的大陆》,轰动一时。随后陆续推出《姆大陆的子孙》、《姆大陆神圣的刻画符号》、《姆大陆的宇宙力》等一系列专著。他用近40年的时间研究古大陆,并且不辞劳苦实地各处走访,寄希望用最真实的考证来权势自己的观点。

他用近40年的时间研究古大陆,并且不辞劳苦实地各处走访,寄希望用最真实的考证来权势自己的观点(网络)
他用近40年的时间研究古大陆,并且不辞劳苦实地各处走访,寄希望用最真实的考证来权势自己的观点(网络)

他也对姆大陆有过这样如上的形容:这是一个位于太平洋的古老大陆,它是人类文明的摇篮,鼎盛时期的人口超过6000万。与现代一样,这里存在不同肤色的人种,他们和平共处,与各地进行贸易。姆大陆的名字来源于这里的君主拉·姆,他是姆大陆最高统治者。

姆大陆有七个大型城市,首都名为希腊尼普拉,在这里交通发达,道路纵横交错,港口船舶云集,十分热闹。姆大陆的子民拥有高超的科技和航海技术,他们频繁与亚特兰蒂斯等地的人群进行贸易。

但很遗憾,这种繁荣和宁静最终被打破。姆大陆与亚特兰蒂斯之间最终发生了战争,双方都想殖民对方的地盘。就在双方大战进入到如火如荼的时候,古大陆之间突然山崩地裂,刹那间,山呼海啸,火山爆发,岩浆被喷射到空中,继而从天而降。接着大海发出怒吼声,海水卷起几十丈,以铺天盖地之势施虐着古大陆。等到一切平静的时候,地面彻底消失了,一切一切都进入了海底。

等到一切平静的时候,地面彻底消失了,一切一切都进入了海底(网络)
等到一切平静的时候,地面彻底消失了,一切一切都进入了海底(网络)

那么姆大陆的子民完全消失了吗?当然没有,极少数活下来的人,想法设法找寻新的大陆,最终他们到达了中美洲,玛雅人的祖先被认定为姆大陆的幸存者。另外埃及文明的创造者也被认为是姆大陆幸存者后人建造的。纵观埃及与玛雅文明,其中有很多相似之处,也许他们的祖先正是来自同一个国度,只不过在成百上千年的迁徙中,许多人文化和记忆都忘记了而已。

在后来发现的大量古代文献中,例如《特洛阿诺抄本》、《波斯抄本》、《科塔西亚抄本》、《得累斯顿抄本》、《拉萨记录》等作品中,都曾提到过姆大陆的故事。这些作品有些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特别是在《拉萨记录》中,可以推算出姆大陆的沉没时间在12000年前,恰与亚特兰蒂斯(大西洲)的沉没时间一致。如果这些记载真实的话,那么传说中两个国度因为战争而触怒天神致使其沉没的故事就有了佐证。

【《PALE INK》【译名《淡淡的墨痕》《几近褪色的记录》】作者亨利艾特·墨兹(Henriette Mertz)或亨丽艾特·茉芝:

“美国学者墨兹博士研究了《山海经》,试着进行按经考察,默茨背起行囊上路了。她要像中国古代的旅行者一样,用双脚去丈量勘测那些山脉。

她的方法是:《山海经》中的中国古人让你向东,你就向东,让你走三百里,你就走三百里,看看会发现什么。经过几次失败,一英里一英里地依经上记过的山系走向,河流所出和流向,山与山间的距离考察,结果胜利了。查验出美国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与《东山经》记载的四条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动植物、山与山的距离完全吻合……

查验出美国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与《东山经》记载的四条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动植物、山与山的距离完全吻合(网络)
查验出美国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与《东山经》记载的四条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动植物、山与山的距离完全吻合(网络)

真是令人惊讶:一个美国人,研究了中国学者都难以读通的《山海经》,并且据此实地勘察,发现了中国古人早已到达美洲!美国女学者默茨博士研读了《山海经》,并亲自踏勘美洲的山水河流之后,由衷的赞叹: 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 真是令人汗颜!一部中国上古流传至今的宝贵典籍,却是由一些欧美学者用尽心力地在进行着再发现。

重现褪色的记忆:美国学者默茨的山海经研究

海洋出版社1993年7月出版了美国学者亨莉埃特•默茨女士的专著《几近退色的记录——关于中国人到美洲探险的两份古代文献》的中文版(32开,150页,12万字,第一次印刷700册),我国著名学者贾兰坡为该书中文版写了序。该书原作于1953年初版,1972年修订再版,作者默茨女士为美国律师,长期研究人类文化史的疑难问题,特别是对美洲土著文化与中国古代文化的关系,饶有兴趣、情有独钟。

为此,默茨深入研究了中国古籍有关慧深对扶桑国、女国的记述,主要有《梁书》卷54“诸夷传”和卷48“东夷传”,《南史》卷79“列传”和卷69“夷貊传”,《文献通考》卷327“四夷考”,《图书集成》“边裔典卷”41《梁四公记》。据载,齐东昏侯永元元年(公元499年),沙门慧深向朝廷汇报了他在扶桑国、女国的见闻。与此同时,默茨对美洲特别是墨西哥的古代文化习俗(包括神话传说)里的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了逻辑严密的对比考证。

《几近退色的记录》一书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论述美洲人传颂的克克尔干(KuKuLcan)、凯察耳科阿特耳(QuetzaLcoatL),以及“有胡须的白人”(外来的传授文化知识者),实际上是来自中国的佛教传教士(比丘)慧深,时间约在公元490多年;扶桑国即墨西哥,扶桑这种植物即玉蜀黍。

该书第二部分论述4200年前大禹派人考察美洲大陆的山川物产,其主要文献即《山海经》,特别是《东山经》、《海外东经》和《大荒东经》三章(默茨没有读过《山海经》全文,因为没有人把《山海经》全文都翻译成英文)。默茨女士相信《山海经》(准确说应该是《五藏山经》)是帝禹时期的考察报告,历史非常古老,理由之一是《孔子家语》记载,孔门弟子子夏曰:“商(公元前1765-1123年)闻《山》书。”

默茨根据《东山经》记述的4条山脉的距离里数(3里折合1英里),以及相关物产,严格与北美洲地图的诸山峰一一对照,发现两者有着非常准确的对应关系。

默茨在《几近退色的记录》中文版第100页写道:“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网络)
默茨在《几近退色的记录》中文版第100页写道:“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网络)

具体来说,东次一经12座山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南北,从北向南依序是(未定)、(梅迪辛波峰)、朗士峰、格雷士峰、普林斯顿山、布兰卡峰、北特拉基斯峰、曼萨诺峰、布兰卡山、瓜达卢佩峰、巴尔特峰、秦纳蒂峰。

东次二经17座山位于美国怀俄明州南北,从北向南依序是赫特山、穆斯山、石刻文字处、沃尔夫山、(未定)、梅迪辛坡峰、朗士峰、哈佛山、萨米特峰、奇科马峰、南巴尔特峰、科克斯峰、阿尼马斯峰、马德拉、巴马契克、库利阿坎、特凉戈罗。

东次三经9座山位于美国西海岸,从北向南依序是费尔伟塞山、伯盖特山、卡茨•尼德尔山、鲁伯特(太子港)、沃丁顿山、奥林匹斯山、胡德山、沙斯塔山、洛•家托斯、圣•巴巴拉。

东次四经8座山位于美国华盛顿、俄勒冈、加利福尼亚一带,从北向南依序是雷尼尔山、胡德山、孤山、吉尔赫特山、克兰山、马霍盖奈峰、三叉戟、凯匹托尔峰。

对于中国人早在4200年前就来到美洲进行资源考察的伟大创举,默茨在《几近退色的记录》中文版第100页写道:“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