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异象!海岸线绵延4公里死鱼 数量还在增加

0
1194
中国北海银滩景区出现大量死鱼,绵延4公里长。 (图取自南国早报微博)

【2020年09月6日讯】中国海岸线近期出现异象,大量死鱼被潮水拍打上岸,绵延4公里长,让当地民众直呼罕见,死掉的鱼群有多个品种且数量惊人,当局指出,此状况已经持续1周,数量还在增加。

根据中国《南国早报》报导,位在雷州半岛西侧的广西北海银滩景区近日出现了大量死鱼,鱼尸随潮水拍打被冲上岸,主要为「黄尾鱼」,这现象已持续1个星期左右,当地政府已采集死鱼及海水样本送验,民众对出现这么多死鱼感到诧异。

当地居民指称,这地点早在8月中旬也曾爆发死鱼异象,不过,那时候的死鱼数量明显没有这次那么多。

中国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董金平5日回覆,大规模死鱼爆发一案在8月底就已被发现,至今已经持续1周以上,每天涨潮就会有许多死鱼被冲上岸,数量持续增加,范围遍及北海罗马广场至冯家江海滩,绵延4公里长,死掉的鱼种多为「黄尾鱼」,其他种类的鱼尸较少,为该案怪异之处。

当地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北海市生态环境局、海洋局、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都已经对此展开调查,要查明这究竟是单一物种的生物活动规律造成,抑或是环境污染导致的不良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