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印边界械斗画面曝光!中方武器升级成“中世纪长柄刀”

0
2562
网络流传影片显示,中印军队近日在河谷边发生械斗冲突。 (图撷取自推特)

【2020年09月09日讯】印度与中国在喜马拉雅山脉争议边境,7日深夜再度爆发冲突,两国互控对方在拉达克地区(Ladakh)的中印实际控制线(LAC)越界、率先对空鸣枪挑衅,这是45年来两国边境冲突首见开火。印度媒体报导,中共军队这次装备比起6月的冲突,已从狼牙棒升级成“中世纪风格长柄刀”。

《新德里电视台》(NDTV) 报导,中国(中共)军队试图关闭印度在拉达克(Ladakh)南岸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据点的第2天,出现了手持长柄刀搭配步枪的士兵的照片,显示中国人可能强行进行类似于于6月15日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的严重人身冲突,当时有20名印度士兵丧命。

消息人士指出,当中共军队到达穆赫帕里(Mukhpari)附近的一个阵地时,印军向中国士兵警告,如果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将会遭到印军射击。当中共军队图进入印度阵地时,其中一些人还向天空开火示警。消息人士认为,中共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要发生像6月那样的冲突。

另有网路流传影片显示,中印军队近日在河谷边发生械斗冲突,中共军队装备精良,有全罩头盔和防暴盾牌,还有长柄刀等武器,相较之下,印军只有简单的防护装备,被中共军队逐渐逼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