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局势动荡!众议员精彩发言VS 拜登说错话引怒评

0
2235

【2021年01月0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1月6日美国局势极为动荡。

一场以捍卫宪政、反对窃选为宗旨、有数万人参与的“拯救美国”大型集会,突变为一场冲击国会的意外事件。川普被扣上挑动暴动的罪名,原本计划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对争议州选举人票提出挑战的共和党议员陷入被动,其支持者被拜登划为“造反者”、“暴徒”。

动荡的一天以国会无视大选舞弊疑问,宣布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告终。

社交平台上大量声音表示,即便在号称民主国家的美国,国民也感觉无法表达意见,对美国的未来感到失望。

在这种背景下,两段共和党联邦众议员6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的演讲被热传。

一段演讲来自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他讲出为何会有数万人参与“拯救美国”集会,以及其中部分人冲入国会的根本原因。

一段是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的演讲。曹长青评价说,他“说出‘挺川救美国者’心声”,相当“精彩”。

盖茨议员说:冲进国会的人中,有伪装成川普支持者的安提法暴徒;左派民主党曾在黑命贵运动中要求撤销警察、减少拨款,但今天他们不再这么说了;必须调查大选舞弊;奥运选手如果作弊,就会被取消冠军资格,选举也一样;民主党不接受川普连任,弹劾不成,就用邮寄选票(作弊)。

在国安部门着手调查冲击国会事件的同时,网友提出质疑:为何安提法打砸抢烧数月,却无人管?曾为安提法下跪的拜登,又为6日在国会死去的人说过什么呢?

拜登倒的确于1月7日就冲击国会事件发表了讲话。

他指控6日的骚乱是川普在执政4年间纵容扶植的结果,并宣称昨日大家见证的并非抗议活动,而是混乱,“他们不是抗议人士。谁敢叫他们是抗议者!他们是暴徒犯罪团伙、造反者、国内恐怖分子!就是这么简单明了!”

在推特上介绍自己是“基督徒、前哈佛大学主任”的陶瑞发推文表示,拜登这段讲话令其“怒不可遏”。

陶瑞说,“注意!他并没有指出他说的只是那些暴力冲进国会大厦的人!他说的是游行者!你TMD竟敢这样侮辱包括我在内的数百万爱国者!!!”“夏天的华盛顿被BLM(黑命贵)搞成这样子,火光连天!你TMD说过什么吗?再看看各大媒体怎么说的?”

他并怒指拜登及被点名的各大媒体是“共和国的罪人”。

这段推文引网友留言呼应:“说这话的人居然是美国未来的总统。美国完了”“总统都是明抢来的 及其嚣张 就是这么明目张胆 肆无忌惮 快成中国了我们怎么办呢?”“流氓控制着国家,黑白颠倒已经正常化了”“波特兰被打砸抢烧了几个月,你说是为了一个平等理念,不存在暴力;DC国会山被闯入俩小时,还被警察打死4人,你说是川普挑起的恐怖袭击. 要说你白痴,脑子此时还挺灵,至少还记得用双重标准来评判. 有时真想搞明白你是魔还是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