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再傳噩耗!59 歲原Lanvin創意總監 Alber Elbaz 染疫離世

0
587
時尚設計師 Alber Elbaz

【2021年4月25日】(明德綜合報導)時尚設計師 Alber Elbaz 因染疫(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於週六在巴黎去世,享年 59 歲。消息傳出後震驚時尚圈,且經確認死因是感染新冠肺炎,據傳從確認染疫到離世僅三週。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奢侈品公司歷峰集團(Richemont)表示,Lanvin 前創意總監Alber Elbaz 去世。歷峰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約翰魯珀特(Johann Ruper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不僅失去了一位同事,而且失去了一位摯愛的朋友。」他對 Alber Elbaz 的突然逝世表示震驚和悲傷。

Alber Elbaz 曾在Geoffrey Beene 和YSL等時裝公司工作,其中2001 年至 2015 年任職於巴黎精品浪凡(Lanvin)最為人熟悉;2019年,Elbaz 宣布與歷峰集團合作創立AZ Factory品牌。

Alber Elbaz 設計的 Lanvin

據自由時報報導,Alber Elbaz 過去在 Lanvin 服務長達 14 年是他的個人經典之作,2015 年向老東家請辭後,歷經五年的時間終於找到了全新歸處,與全世界第二大的奢侈品集團歷峰(Richemont)合作,成立個人品牌 AZ Factory,今年二月才在高級訂製服週中發表新作,不到兩個月卻傳出過世消息,讓許多粉絲及好友無法接受。

Alber Elbaz 任職 Lanvin 創意總監時,最經典的就是他一手為 Lanvin 打造浪漫又同時帶點強悍的服裝風格,期間也經歷了許多讓人難忘的聯名設計,例如 H&M x Lanvin 一度掀起搶購。離開 Lanvin 之後陸續以個人名義與多個品牌聯名,直到去年底才曝光了全新個人品牌 AZ Factory。

自2020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COVID-19)在全球肆虐以來,已讓時尚圈痛失了義大利鞋王 Sergio Rossi;Kenzo 創辦人高田賢三;法國國民精品 Longchamp 創辦人 Philippe Cassegrain 。他們都敵不過疫情離開人世,讓時尚圈留下許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