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伤亡最惨重台铁出轨事故 英、美、葡萄牙、捷克纷纷致哀声援

0
1109
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树林往台东)2日上午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车厢变形人员受困,消防人员爬上车顶救人。 (中央社)

【2021年04月02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台铁408次太鲁阁号今天出轨事故酿成重大死伤,目前已知至少有51人死亡,159人受伤。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美国国务院、葡萄牙外交部,以及捷克外交部长派提赛克(Tomáš Petříček)皆在推特致哀。

清明连假首日,台湾时间上午9时许,从树林发车至台东的408太鲁阁号,行经花莲县秀林乡和仁路段的大清水隧道,被从边坡滑落的工程车砸中,多节车厢变形卡在隧道中,相关单位倾全力抢救,花莲大型医院也启动大量伤患救护机制。依交通部晚间讯息,这起重大事故造成51人死亡,现场已无人受困。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是台湾40年来最致命的铁路事故,也是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交通事故。这起重大伤亡事故引发国际盟友的关心。

英国外相拉布在推特表示:“我要对受到今天早上台湾铁路事故影响的民众致上诚挚哀悼。”

英國外相拉布在推特上向台灣發生的火車意外致哀。(圖擷自推特)

捷克外交部长派提赛克在推特表示:“我对于今天发生在台湾的铁路意外悲剧感到悲伤,并对罹难者的家属与挚爱致上哀悼之意。”

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在推特上向台灣發生的火車意外致哀。(圖擷自推特)
捷克外交部长派提赛克在推特上向台湾发生的火车意外致哀。 (图撷自推特)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也对这起事件表达深切哀悼与慰问。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今天在电话记者会上一开始,即向这起不幸事故表达哀悼之意。她表示,对这起出轨事故的死难者深感难过,也向所有受到影响的民众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她并表示,美国已准备好随时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也正与当局密切联系,确定是否有美国公民受到影响。波特也期望在此一艰难时刻,台湾能得到和平与慰藉。

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EAP)也同时透过推特致哀。推文指出,对于台湾火车出轨造成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对所有受到影响的人致上深切哀悼,也祝愿台湾在这一艰难时刻能得到平安与慰藉。

此外,葡萄牙外交部也透过推特发文表达深切遗憾,并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葡萄牙外交部在推文中写道:“对于台湾东部造成数十人死亡的意外,葡萄牙深感遗憾,谨向受害者、家属以及台湾政府表达声援。”

报道称,台湾外交部随即回覆葡萄牙外交部,除感谢葡萄牙关心和慰问讯息,也表示政府正致力确保救难和复原工作迅速进行,同时确认受影响者能获得所有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