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批“太空萝卜”收成!成长缩时影片曝光

0
1359
美国太空总署在国际太空站上种植萝卜。 (图取自NASA)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布消息,人类史上第一批「太空萝卜」已在本月3日收成,从照片来看状况良好,NASA也公布它们成长的缩时影片,目前正处于冷藏状态,预计在2021年的SpaceX任务中带回地球进行分析。

美国太空总署指出,这项名为「Plant Habitat-02(PH-02)」的植物实验,是NASA首次在国际太空站种植萝卜,之所以选择萝卜,是因为科学家对它们了如指掌,萝卜可在27天内成熟,不但营养丰富还可供食用,此次种植的20株萝卜已由上月在太空投票的美籍太空人鲁宾斯(Kate Rubins)采收。

实验项目经理杜福尔(Nicole Dufour)表示:过去太空人在国际太空站种植绿叶蔬菜或小麦,与这些植物相比之下,萝卜是1种不同的农作物,种植多一点农作物可以帮助NASA确定哪些植物可在微重力下成长茁壮,为执行长期任务的太空人提供最好的食物,帮助他们营养均衡。

国际太空站的种植机器提供植物红光、蓝光、绿光与白光等光线,以刺激植物生长,并藉由先进的控制系统供水,舱内的监视器与180多个传感器,能使研究人员监控植物生长状况,同时调节水分含量、温度与二氧化碳浓度,此次采收的20株萝卜进入冷藏状态,预计将在明年透过SpaceX任务带回地球研究。

(自由时报)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見圖)上月在國際太空站投美國大選選票,本月則拔蘿蔔。(圖取自NASA)
美籍太空人鲁宾斯(见图)上月在国际太空站投美国大选选票,本月则拔萝卜。 (图取自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