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

0
1939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将成为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强大的望远镜。 (法新社)

【2021年12月25日讯】欧洲太空总署(ESA)署长阿施巴赫今天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这是最棒的圣诞礼物;接下来将前往距地球约160万公里的轨道,展开史无前例地天文探索。

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今天在社群媒体发文,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已在今天中欧时间13时20分发射升空,他认为这是送给国际的最棒圣诞礼物。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韦伯太空望远镜是由ESA的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承载,并从ESA在法属圭亚那库鲁(Kourou)基地发射升空。

根据ESA说明,这项任务是欧洲、美国和加拿大太空机构之间数十年精心规划和国际合作的成果。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成为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强大的望远镜。盼回答宇宙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并在天文学的所有领域取得突破性发现。

这个最新升空太空望远镜采用加拿大和欧洲制造的仪器,是超过一万人国际大型合作计画,升空后主要有2项主要科学任务,首先是探索宇宙历史的早期阶段,回顾大爆炸后的数亿年时光。其次是发现系外行星,并透过分析这些星体的大气,来研究是否可能有生命存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