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的人最重要!蒋超良、布小林转任人大闲职 暂安全着陆

0
1708

【2021年8月21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8月20日,中共人大常委会议结束后公布啦多项认识任免,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未到退休年龄的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内蒙古原主席布小林转到中共人大任职。

按中共官场惯例,正部级官员到龄退休,一般会过渡到人大或者政协机构“养老”。如今,未到退休年龄的蒋超良和布小林提前进入人大养老,算是暂时安全着陆。

现年63岁的蒋超良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旧部,作为湖北官场因疫情防控问题被罢免的级别最高的官员,蒋超良自2020年2、3月分别被免去湖北省委书记和湖北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后,销声匿迹近一年半,现转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但「中共中央委員」身分被保留。

大陆媒体曾报导,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蒋超良曾被派往央行深圳和广州分行,协助时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王岐山处置问题金融机构风险。三年后,金融风暴结束,蒋超良返回北京,升任央行行长助理。

另外,2004年5月至2008年9月,蒋超良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王岐山曾是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按中共官场惯例,正部级官员到龄退休,一般会过度到人大或者政协机构“养老”。如今,未到退休年龄的蒋超良提前进入人大养老,算是暂时安全。

现年63岁的内蒙古原主席布小林,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是有“蒙古王”之称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据大陆媒体曾报导,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与乌兰夫关系密切,交往始于抗战时期;上个世纪50-60年代初,两家在北京后圆恩寺胡同的住所仅一墙之隔,他们的关系很密切。

布小林在内蒙当政期间,去年7、8月份,中共在内蒙古强行推广汉语教学,引发内蒙古民众抗议。紧接着,习近平当局对内蒙古官场开展“倒查20年”的行动,导致上千名官员落马。

2021年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土默特左旗)在区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做报告时忽然晕倒;8月5日,布小林突然卸任中共内蒙古党主席职务,引起外界关注,不排除与习近平对内蒙官场的整肃有关。

如今,布小林被任命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也算是暂时安全落地。

近年来当局推行倒查20年、甚至30年,不少退休官员落马,调任闲职或退休后被查的高官,大有人在。不过,一朝天子一朝臣是中共的政治常态,蒋超良与布小林能平安落地也是有迹可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