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成员首访华南海鲜市场 当局严禁记者随行拍摄

0
1000

【2021年02月01日】(明德网记者叶子报导)在中共拖延了足足一年多以后,负责调查20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成员,终于于昨日(1月31日)得以进入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地方之一的中国武汉市的华南海鲜市场,在中共当局严密监控下进行这场规划已久的行程。

华南海鲜市场去年1月起遭到封锁,一年后,根据法新社记者的现场目击,专家小组成员乘车进入设有路障的市场后,守卫很快便阻止他人进入。背负著沉重政治包袱的世卫小组成员,据悉,此次他们的任务为调查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染给人类。

由于记者被禁止跟随专家进入南华海鲜市场进行採访,调查行程也只能由这些专家的个人推文有限度对外透露一二。

专家组成员之一的达斯札克(Peter Daszak)参访完华南海鲜市场后推文说,世卫小组“走访了非常重要的地点…先是一座批发市场,刚才还造访华南海鲜市场”。

达斯札克写道:“(这次参访)在瞭解COVID于2019年底开始传播的流行病学上,对我们联合团队提供非常丰富的讯息且十分必要。”

专家们并未亲自回应问题,一名成员被问到对此行有何期待时耸了耸肩,并把车窗关上。

维安人员要求外头记者离开,还去摇晃一把摄影记者坐在上面抓角度的高梯。

随后有人大声询问专家们是否满意可以进入市场,一名成员比了个讚的手势回应。

早在两日前,WHO专家小组成员还前往金银潭医院进行考察,并与收治最初确诊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人员进行了会面。同样, 中共官方禁止媒体跟随专家组进入医院进行拍摄。

WHO专家组成员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在他的推文中说:“刚从金银潭医院访问回来。这家医院专门处理传染病,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定点医院。在那里听到的事情跟我从我们的ICU医生听到的差不多。”

据美国之音报导,WHO专家组被中共方面禁止与媒体接触,也不能随意跟社区居民交谈。有消息说,所有与专家组成员谈话的人都是上级指定的,而且都必须按照上级的要求什麽能说,什麽不能说,什麽东西如何说。

去年1月23日武汉实施全面封城,1000多万居民被禁足在家。封城持续了76天至4月8日开始逐步解除。

时隔一年才得以进入武汉,外界质疑WHO专家组是否真的能查到真相?对此,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试图控制外界的期望值,他在1月30日瑞士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说,成功与否“不一定要用首次任务是否彻底查明疫源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