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中国行再证病毒自实验室泄露! 科学家提六论据 指向武汉病毒所

0
1423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2月1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给各国造成重创。针对疫情肇源究责,成了悬在中共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本月初世卫专家代表团和中国联合调查组到武汉等地走了一圈,召开记者会公开病毒溯源结果,却未能解除外界对病毒是否源自中共实验室的疑虑。最近,更有世卫顾问、知名物理学家相继发声指,有很多证据支持实验室泄露的说法。

法国观点周刊2月18日发表对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世卫顾问杰米·梅茨尔(Jamie Metzl)的专访。

梅茨尔从一开始就认为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而世卫调查团的“令人震惊”的中国之行更使他坚信这一点。他在这次采访中重申,认为病毒源自中共某实验室的猜测并非阴谋论:“作为世卫组织的顾问,基因研究专家以及对亚洲十分了解的专家,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实验室泄露论。”

梅茨尔提出两大论据:“因为我知道,如果因冠状病毒传染而引发大规模传染,那么,病原地应该在蝙蝠出没的中国的热带地区,而不应该爆发在武汉这样的大都市,这里是大陆性气候,离蝙蝠等动物十分遥远,这里的居民也没有人吃蝙蝠。”

“另外,我对中国十分了解,曾经撰写了研究东南亚古代历史的论文,我知道中国政府是一个不可信任的政权。对他们来说,编写历史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支柱。2003年,非典时期,正如2019年年底时一样,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掩盖事实。政府删除了有关实验室的所有数据,关押试图向外界传播真相的公民记者。必须指出的是,北京政权是一个继续对毛泽东顶礼膜拜的政权,而专家们今天一致认为,毛泽东在大跃进时期饿死了4500万中国人。”

梅茨尔声明,怀疑病毒自实验室泄露,不等同于认定中共有意释放病毒:

“2012年,中国云南有六名矿工患有类似新冠病毒感染的疾病,他们中有三人死亡。2013年,武汉病毒实验室的学者前往云南采集了病毒,并且将病毒带回实验室,检测除了一个被叫做RATG13的病毒基因序列,这一病毒被认为是最接近Sars-Cov-2的病毒。我们也知道武汉实验室从事基因增进功能的研究(gain-de-fonction ),也就是给病毒增加一些新的功能,目的是增加冠状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功能,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新冠病毒的S蛋白能够如此轻易地侵入人体细胞,类似地研究地目的并不是要制造生物武器,而是为了研究一旦带有类似功能地病毒自然出现应该如何应对。至于病毒如何会在武汉传播?这其中有几种可能性:或者是研究人员被病毒感染,或者实验室没有合适地处理垃圾。在中国官方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地前提下,我们只能停留在猜测阶段。而这更加显示了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就在同一天,汉堡大学刊发著名德国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的研究成果指,许多证据支持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造成了本次大流行的猜想。

维森丹格教授在2020年1月至12月进行的一项研究中总结出至少6项论据,其中部分与梅茨尔的观点重合。这包括:

1.与此前的其他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相反,迄今人们都未发现中共病毒从蝙蝠过度到人类的中间宿主动物;

2.SARS-CoV-2病毒可以“出人意料地”与人体细胞受体结合,打入人体细胞,维森丹格认为,这表明该病毒并非天然病毒;

3.有假设认为华南海鲜市场出现的病毒来自蝙蝠,但该市场没有蝙蝠供应,与此同时武汉病毒研究所却拥有全球最大的蝙蝠病原体收藏之一,若无人为因素,蝙蝠极不可能从2000公里外来到武汉,然后在该病毒所附近引发全球性大流行;

4.许多已出版的科学文献证实,武汉病毒所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对冠状病毒进行了基因改造,目的是使它们对人类更具传染性、危险性和致命性;

5.有记录显示武汉病毒所存在安全缺陷;

6.武汉病毒所有一位年轻科学家据指很早被感染,还有许多证据指SARS-CoV-2病原体最早于2019年10月就自该研究所传播开来;也有迹象表明,中国当局于2019年10月上半月对武汉病毒所进行了相应调查。

维森丹格教授表示,对中共病毒溯源非常重要,因为这样才能预防类似的大流行再度出现,“这不再只是一小群科学家的事,而必须立即成为公众讨论的主题”。

世卫与中国联合调查小组本月初宣布,中共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中共官方则继续强调,该病毒可能是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的。但在美国政府质疑这些说法后,引人注意的是,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宣布,在中国进行的溯源调查是专家们独立的研究,“不是世卫的调查,世卫仅居中协调”。这种被解读为为卸责预留后路的做法,令外界更质疑世卫中国联合调查的公正性与可信度。

梅茨尔在上述采访中对此表示:“包括我在内的与世卫高层有接触的人都明确提出,世卫专家组在武汉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与立场缺乏证据,尤其是有关冷冻食品的说法。今天看来,这一点更加明显。谭德赛能够即时更正立场,值得庆贺。必须明白的是,世卫组织是一个十分脆弱的机构…世卫组织十分清楚他们与中国政府之间存在问题。”

他认为,下一步要看的是世卫专家组将公布的调查报告的内容,“报告必须强调进行国际性的调查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