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预测“武汉肺炎恐透过动物再传人” 吁各国做好准备

0
829
武漢病毒是中共生物戰(pixaby)
武漢病毒是中共生物戰(pixaby)

【2022年4月1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病毒株不断变异让人猝不及防,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各国应该要把病毒再次变种的可能性视为潜在威胁,最坏的情况为透过动物传染人类,让人类的防疫体系再次崩溃。

综合外媒报导,WHO前日发佈一份报告书,针对疫情的走向做了3种预测,最乐观的为Omicron变种威胁、致命性持续降低,人类也可自体免疫,最糟糕的情况为,武汉肺炎再次有毒性与传播性更强的变种,让现今施打的疫苗失效,人类免疫减弱。

先前人们在29种动物上发现了武汉肺炎,让许多专家担心会有强大的高度异变病毒产生,再从动物传染回人类,鱼类与野生动物学家艾萨克(EJ Isaac)表示,病毒变种的机率会在春天增加,因为熊会从冬眠中醒来,鹿与狼会移动到不同地区,动物间的迁徙会增加传播机会。

明尼苏达大学兽医和生物医学副教授阿里欧塔(Matthew Aliota)与团队日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印第安保留区做研究,他表示“如果病毒可以在野生动物体内存活,病毒就会一直存在,而且有再次传染人类的可能。”他呼吁“我们不知道下次大流行的时间,但无论结果是什麽,世界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