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美国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 六大关键州突变

0
2062

【2020年12月1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12月14日是美国2020总统大选各州选举人团投票日。六大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乔治亚州(Georgia)、内华达州(Nevada)、威斯康辛州(Wisconsin)、亚利桑那州(Arizona)、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出现史无前例的戏剧性变化,将大选结果引向另一个方向。

在上述6州的民主党选举人投票给拜登及贺锦丽的同时,这几个州的共和党选举人团亦相继于当地时间14日晚宣布,将选票投给川普及彭斯。也即上述7州出现两套投票结果。

据选举专家,这两套对立的投票结果一个由州长认证,一个由州议会认证,最后都将被送交美国国会。美国最高法院可能介入,解释美国宪法中关于选举人团的法律,裁决究竟是州长认证有效亦或州议会认证有效,来打破这一僵局。

上述6州中,仅宾州、乔治亚、内华达及亚利桑那就涉及53张票。这已经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无法凑齐270张选举人票,本以为到手的白宫金钥匙就这么飞走了。

这使12月14日成为本届总统大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川普团队继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宪政尊严开辟了道路。

不少推友为这几个州的共和党人点赞:“今天得向共和党致敬。生死存亡之际,都站出来了。”“共和党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了!美国还有救,感动。”

路透社报道指,1876年曾有三个州出现“选举团决斗”的现象,双方一直僵持到就职典礼前几天,最终共和党候选人海斯答应当选后从南方各州撤出内战遗留军队,以此作为交换条件使争端得以解决。

依据宪法第十二修正案,选举人团的投票将被封印并寄送华盛顿,在1月20日由参议院议长在参众两院全体议员面前开封计票,得票数超过选举人团半数的,即为总统;如无人获得这种过半数票,众议院将从得票最多的前三人中投票选举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