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国殇 港殇》学者网络集会 五国40所大学联合举办挺港抗中活动

0
1257
图片来源:脸书

【2021年10月1日】(明德综合)中共白色恐怖在香港漫延,当地原有民主自由制度现已荡然无存,为抗议当局暴政,香港海外留学生近日联合成立“自由香港学生运动”组织,在中共政权十一庆祝之际展开联合抗议活动。此外香港,澳纽、英美等地的学者和流亡的港人还举办《十一 国殇 港殇》网络集会,探討一下中港台三地的政局與未來走向。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美、英、加、澳、日等国家,共计40多所大学的香港海外留学生近日联合成立跨国平台,名为“自由香港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Hong Kong),计划发挥西方校园影响力,声援港人并展开反对中共的行动。

这个挺港行动大约在3个月前启动,截至目前已串联全球共计40几所大学的学生,多数参与者来自香港。

首批抗议活动将在各地时间週五、六(1、2日)举行,即中共政权国庆连假的头两天,各地区的学生制定了不同计划,有的是传统大型集会游行,有的则在校园推出流动摊位与连侬牆,透过不同形式将香港的故事带入各国大学校园中。

网络上,香港、澳洲、纽西兰、英国、美国等地的学者和流亡的港人举办了《十一 国殇 港殇》网络集会,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前香港大学教授郑宇硕、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台湾资深媒体人苏拾莹等十多位嘉宾,共同探讨:

1. 香港人讽刺过去一年为“国安元年”,“国安元年”最震憾阁下的是什麽?
2. 中共推翻中国政府、分裂中国72年,是否违反“国安法”?
3. 中港台三地还有希望吗?我们可以做什麽?

主持这次集会的澳洲时事评论员林松博士表示,今年10月1日是中共推翻中国政府(南京中华民国政府)、分裂中国72週年的日子!所谓海峡两岸,就是中共分裂中国导致的!

林松博士指:“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其实就是真真正正搞独立和分裂中国的历史。从毛泽东二十年代提出搞“湖南共和国”,到三十年代搞“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共组织暴徒,建立武装,杀害了一千万中国人。”

“中共1949年成功分裂中国之后,进行了“镇反”、“肃反”政治运动。“镇反”就是“镇压反革命运动”,导致最少七十多万人被处决,外界估计甚至高达二百万人被杀。“肃反”就是“肃清暗藏的反革命份子运动”,导致五万三千人被迫害死亡。”林松说。

中共在香港推行“港区国安法”,遭国际社会谴责是破坏“港人治港”,破坏“一国两制”,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因此过去一年被香港人讽刺为“国安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