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被俄军掳走!乌国市民无惧开火驱离 逼到退兵放人

0
1606
俄罗斯军队周六(26日)攻占乌克兰北部城市拉夫蒂奇市(Slavutych),掳走市长弗米奇夫(Yuri Fomichev),引起居民公愤,涌上街头抗议,要求放人(图:推特)

【2022年03月27日讯】俄罗斯军队周六(26日)攻占乌克兰北部城市拉夫蒂奇市(Slavutych),掳走市长弗米奇夫(Yuri Fomichev),引起居民公愤,涌上街头抗议,要求放人,无惧俄军开火驱离,逼得俄方释放市长。

综合外媒报导,拉夫蒂奇距乌克兰首都基辅150公里,是车诺比核电厂员工居住的城市,人口约2万5000人。手无寸铁的市民上街示威,拉起国旗怒呛俄国军队,要求释放被俘掳的市长。俄军则朝广场群众头顶上开火,仍无法驱散抗议市民。

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如果市民把武器交给市长,俄军将撤出拉夫蒂奇,猎枪可以豁免不用缴出。俄军释放市长弗米奇夫,让他向群众说明,俄军将在城内搜寻乌克兰士兵,收缴武器,然后离开,俄军在城外的检查站则会保留。

外媒指出,拉夫蒂奇事件凸显了,俄军即便赢得胜利,却要面对重重问题和难关。俄军向空中开火,甚至朝拉夫蒂奇抗议群众投掷闪光弹,不但无法驱离,反而涌现更多人挺身示威,和俄军对峙。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