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影片曝光!民众集资采购乌国自产“RAM II”自杀无人机报仇

0
1226
乌克兰民间厂商自行研发生产的“ RAM II”自杀式无人机。(取自DeViRo官网)

【2022年10月11日讯】俄罗斯飞弹狂轰滥炸,乌克兰全民激愤,该国“普里特拉慈善基金会”(Serhiy Prytula Charity Foundation)10日发起募款活动,为空军采购乌国自产“RAM II”自杀式无人机,尽管过程中募款网站连结遭遇骇客疯狂攻击阻扰,仍在短短7小时内募集到逾2.06亿格里夫纳(约新台币1.8亿元)!

在此同时,追踪乌俄战事发展的推特帐号“Ukraine Weapons Tracker”10日在推特上发布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乌克兰的无人机正在高速朝目标移动,它的目标是停在道路上的俄军疑似Osa(SA-8)防空飞弹车,接著无人机精准命中该车,车辆不断冒出白烟。

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乌克兰RAM II自杀式无人攻击机打击声称是俄军Osa(SA-8)防空飞弹车,我们无法验证防空飞弹车的实际类型,但3公斤的小型弹头仍然可以造成系统失灵,损坏车上的雷达与电子设备。”

据乌克兰媒体《TCH》报导, RAM II自杀式无人机是该国民间厂商DeViRo研发,在其Leleka-100侦察无人机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全重约8公斤,其中包括3公斤炸药,可在空中停留约55分钟,最大飞行距离60公里,并在最远30公里的距离内跟踪、狙击目标,精准度在1公尺之内,可携带反战车炮弹、温压弹及高爆弹等3种弹药。

报导称,这项募款计划原订12日展开,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城镇发动大规模空袭,而提前进行。募款过程中,遭遇不明骇客发动一波波“阻断服务攻击”(DDoS)狙击筹款网站连结,仍顺利在7小时内筹集到1.8亿元,目前善款金额仍持续增加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