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叛逃潮?蓬佩奥曝中共“间谍窝” 料将有外交人员被捕

0
1587
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演讲。

【2020年09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继在威斯康星州的重磅演讲中点名中共三个驻美总领事馆进行“宣传和间谍行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又在9月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挑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根本是“间谍窝”。他还表示,预料会有更多中共间谍和外交人员被捕。

蓬佩奥在结束于威斯康星州的演讲后对《纽约邮报》表示,中共驻纽约总领馆是共产党在美进行间谍活动的中心(a major hub)。

美国国务院在7月曾证实,超过20个中共在美使领馆协助伪装成学生的中共军方成员从事间谍活动。纽约及旧金山都被点名为间谍窝,其职员被指涉嫌窃取硅谷商业机密,或者纽约地区的维吾尔族与其他异见人士的资讯。

在这次采访中,蓬佩奥还告诉《纽约邮报》,这些间谍行为还可以延伸到联合国纽约总部。

他并表示川普政府正盯紧在美中共外交官的行为。曾任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预告,很可能会有更多外交人员被捕,因为他们“从事太多跨越外交红线的行为,根本更像是间谍”。

在此之前,发生了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被下令关闭,及纽约警察局的警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司法部指控涉嫌充当中共非法代理人的事件。

蓬佩奥在采访中也谈到休斯顿总领事馆被关闭一事。他说:“我们将其关闭是因为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这是一个法律术语,可不仅仅是一篇间谍小说。不,这是非法的。”

就纽约警官充当间谍一事,蓬佩奥强调“绝对有”其他类似案例,并表示在司法部门持续追查下,预料会有更多发现。

在这次采访的同一天,蓬佩奥于威斯康星州发表重要演讲时,点名位于芝加哥、旧金山及纽约的三家中共总领事馆,指其成员干涉美国内政、渗透美国、窃取美国人信息。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最新的节目中分析说,蓬佩奥可能发出一个暗示:如果美国要采取下一步行动,关闭更多中共领事馆的话,这三家可能首当其冲。

他提问:美国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清理门户,亲共的华人与留学生是走是降?

在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并传出消息指可能出台政策禁止中共党员入境后不久,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先生8月中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据他听闻,已有上千名在美国潜伏的中共党员叛逃,且中共外交部和使领事馆每天都有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