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承认!中国疾控中心前主任高福:不应排除病毒来自实验室外泄

0
636
中国疾控中心前主任高福:不应排除病毒来自实验室外泄(自由时报)

【2023年5月31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3年多,病毒起源仍无定论。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前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首度承认,不应排除武肺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高福是全球知名的病毒学家和免疫学家,去年从中国疾控中心退休,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副主任。他日前接受BBC广播4台Podcast节目“追查COVID病毒起源”的访谈时表示,科学上不应排除武肺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报导指出,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可能比其官方声明所暗示的,更重视武肺病毒的“实验室泄漏”理论。高福在访谈中透露,中国政府曾对武汉病毒实验室进行调查,但他领导的疾控中心并未参与。他还表示,他没有看过最后的调查报告,但听说调查结果称该研究所“遵循了所有规范,未发现任何不当之处”。

这是中国官员首次承认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曾接受正式调查。高福表示,“总是要对任何事都抱持怀疑,这就是科学。不要排除任何可能”。

自2020年初,武肺病毒全球肆虐开始,实验室外泄理论一直被排除在病毒起源的早期论文之外。如今,随著众多内幕被揭露,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理论,已不再被视为一个阴谋,而是在科学界中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要求进一步调查。

《华尔街日报》2月底前报导曾提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2021年得出“武肺疫情可能是中国实验室外泄”的结论,信心程度为“中度”,目前仍坚持此观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