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太空商业旅行团 SpaceX一位要价5千5百万美元

0
996
SpaceX太空船将4位商业太空人送上国际太空站。(路透)

【2022年4月9日讯】民间太空公司近年蓬勃发展,作为领先者的SpaceX当地时间週五再写新里程碑,首次把商业太空人团队送往国际太空站(ISS),执行为期10天的任务,为未来的太空商业旅行迈出另一大步。

综合外媒报导,此次的飞行是由德州新创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统筹,让3名付费乘客与一名前美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飞往国际太空站,并为旅客提供事前一切必要训练与各项安排。

成员包含任职公理太空的前NASA太空人洛佩兹阿雷葛里亚(Michael Lopez-Alegría),由他担任指挥;另三人的身分为以色列籍商人、加拿大投资人和美国房地产大亨。搭乘的载具为SpaceX猎鹰九号与天龙号飞船,并由NASA提供各项技术和必要支援。

报导指出,这并非首次付费太空旅行或非专业太空人造访ISS,俄国就曾把联盟号太空船(Soyuz spacecraft)座位卖给有兴趣的富豪。此次任务的特殊之处在于,团员全是由私人企业筹组的平民太空人,意即本次的任务是纯商业性质。

公理太空先前揭露,10天的ISS旅程每个座位要价约5500万美元,但没有透露针对这次任务所耗费的金额。(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