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报道可疑?首家曝料美媒编辑谈两证据 俞怀松再发声

0
1940

【2021年06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董经纬这段时间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北京为迅速平息舆论风暴,昨天发布“有图有真相”的报道。但却被美国政治博客《RedState》编辑用两项证据暗示为假消息。

董经纬6月23日公开露面,陪同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不过《RedState》编辑拉尔(Jennifer Van Laar)今天在推特发文评论说:“他们发布了一张被PS的很糟糕的照片,而且没有任何国家说中方代表与会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说,我们看到董经纬了,或者是,我们和董经纬谈话了。”“照片像素糟糕的让人难以置信。而且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像董经纬,他们是不是觉得在美国人看来所有中国人都长的一个样。”

拉尔还表示,这是一场面对面的会议,如果中方5名代表都是以视频方式参会的话,那就说明习近平不敢派遣官员出国。

《RedState》正是最早披露某个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已经与美国国防情报局(DIA) 合作数月的媒体。不过当时并未提及这名叛逃者的身份。

照片有明显PS痕迹,及没有任何与会国家提及曾与董经纬有任何形式的接触,这是拉尔提出的上述报道疑为谎言的两项证据。上述言论很快在拉尔的推特账号下掀起一场议论热潮。

其中特别是照片疑被PS一项,得到许多人的支持。毕竟如今PS已经是一项入户的技术。

有人截下中共官方发布会场照的一部分指:只要具备中等PS水平就能分辨这照片是被编辑过的。

也有人对比今年与去年中方代表出席上合秘书会议的照片指,2020年的背景上并未使用英文,他们到底有啥必要写上英文翻译呢?2020年的照片清晰的多,今年的桌子看起来有好几种颜色。

曾用职务与网友打赌,坚持董经纬已出逃美国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很快也加入了这场讨论。他写道:“董经纬仍处于国防情报局(DIA)的保护性监禁中”。

俞怀松当天还接受《萧茗看世界》节目的采访指,从中国出逃美国的官员不止一位,而是两位,除董经纬外的另一人目前身份不明。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不同意见:中方用一场国际会议来辟谣,就是因为有多方参与,如果是谎言,难道没有其他与会方出面澄清吗?

总之,目前看来有关董经纬下落的争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中共极差的信誉很难令外界相信其官方发布的消息。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董经纬23日露面的消息,仅限于中共政法系的官网,如中共公安部网站,及中国长安网。新华社、人民日报这两大官媒,及国安部所属中共国务院官网仅发通稿,通报赵克志以视频方式与会,对董经纬只字未提,当然也没有提及陪同赵克志的究竟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