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士兵开枪?中印外长会谈后 印度再释强硬信号

0
1037
中印冲突(网络图片)

【2020年09月26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道)印媒9月25日引述印度官员表示,中共已被告知,如果试图占领印方哨所或围攻印度军队,印度士兵将会开枪,在LAC实控线上将不会再有任何使用石块、棍棒的原始战斗。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该印度官员称,印度军队已经向边境前线哨所士兵下达明确指示,如果他们面临敌对行动,比如中共军队试图攻占哨所,或者面临中共军队使用长矛、石块等武器大规模袭击时,他们可以开枪射击。

在此之前,9月7日在中印边境响起了45年来的首次枪声。对此,中共指控印军非法越线,对共军巡逻人员“鸣枪”示警;而印度国防部则指控是共军鸣枪。

9月10日中共外长王毅借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之际在莫斯科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双边会谈,达成5项共识,以避免事态升级。

9月15日,《今日印度》报道印度在中印边界增兵及增加物资储备,并表示印军将使用双峰骆驼在“达拉克”地区进行运输巡逻。

印度“theprint”网站20日报道指出,印度陆军正考虑在LAC实控线上增加一个师的兵力,约1.2万人,以应对中共在该地区不断增加的兵力部署。

《中国时报》表示,该印度官员还对6月15日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中牺牲的20名印度士兵表示不幸,并称中方也有士兵丧生。并指出在外交谈判中,中共承认在冲突中至少有5人伤亡,其中包括营长。但这位官员推测,中共军队的实际伤亡人数可能会高出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