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出版六四事件书籍、前纽约时报记者杜斌被拘捕

0
1195
2014年12月,杜斌在香港出版《马三家咆哮》,揭露马三家劳教所的罪恶。(大纪元)

【2020年12月19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导)曾揭露中共马三家劳教所囚犯虐法轮功手册,前纽约时报,中国良心媒体人杜斌,近日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被带走,目前被拘留。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8日报导,杜斌的妹妹杜继荣17日接收北京警察的电话,被口头告知,杜斌16日被北京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目前被行政拘留,杜斌提出想委托她给他请个律师。

杜继荣表示,她哥哥没有正式职业,日常十分简单,天天在家里整理一下资料,然后写书一类的,也很少出门,近期也剖白,会以家人为重,因此以涉嫌嫌疑谋讨滋事被国防让她感到对抗。

杜斌今年48岁,是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签约摄影记者,曾出版《牙刷》,《天安门屠杀》,《马三家咆哮》,《上访者》,《长春饿殍战》等书籍,是第一位出版六四事件书籍的中国内地人士,2013年拍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发中共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教材的性虐待与酷刑。2013年「六四」24周年纪念日前夕杜斌曾遭受北京国保秘密拦截,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1948年国会军队封锁了这场中国东北城市,以饿死他们的对手国民党士兵,导致至少16万平民死亡。他的另一边本书计划于2021年1月1日在台湾出版,据称是列宁的共产主义实验中更邪恶的一面。

据杜斌的朋友刘华向美国之音揭示,写书一直是杜斌的一个微小但重要的收入来源。她还说,杜斌最近多次被警察传唤,并被告知要他停止在网上他们相信他被拘留可能与他最近的几个写作项目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