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大戏上演?造成通化30万人断粮 “0号传染源”被立案侦查舆论哗然

0
1307
甩锅大戏上演?造成通化30万人断粮 “0号传染源”被立案侦查舆论哗然(网络图片)

【2021年01月29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官方宣称造成吉林通化紧急封城,并一度让30万人(有说40万人)断粮的“0号传染源”已确认,通化检察机关将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名义介入侦查,引得舆论哗然。

据陆媒报道,事件缘于黑龙江省一名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患者,于1月9日到吉林通化传销,结果造成当地203人感染。而通化当局立即无预警封城,一度造成全城30万人断粮,当局为此一口气处分14名“抗疫不力”的官员。

通化市东昌区检察院28日宣布,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分局于1月17日,已经对该案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检察院也已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上述这起通报公布后引发各界关注,各方质疑当局的执法依据。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知情人证实,相关店主不但被抓,连店铺也被官方封了。现在周边影响更大,但究竟感染了多少人,抓了多少人,他们也无法知道。

亦有网帖指出,因为政府瞒报导致疫情彻底失控,导致底层民众生计恶化,政府不但没有给予援手,相反却落井下石,让人不寒而栗。

也有网民说,“说你是0,你就是0,这跟屈打成招有什么区别?市政部门真是够恶心的,严重了才开始查,一查就封全市小区。自己有饭吃就不管别人!”

网民“狗哥”表示,“吉林通化0号病人,本来是肺炎疫情的受害者,结果被当地政府判定’有罪’,面临要坐牢的命运!全世界除了东朝鲜,应该只剩下西朝鲜会这么干。这就是毫无法治可言!以前是投资不过山海关,现在是投资不过南宋版图,再加速倒车下去,就是完全的投资不进西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