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给外国?!天津惊现本地确诊病例 进出道路已封

0
805
天津港海联冷冻库发现确诊病例

【2020年11月10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11月8日下午,天津疫情防控中心公布,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患者均与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联,其中一名装卸工人和一名货车司机,均未有疑似病例接触史。当局称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這是繼北京新發地,大連、山东青島等地後,又一起食品冷冻鏈工人中招的病例!“冷冻食品”似乎已经成为新冠疫情(中共病毒,Covid19)中绕不开的关键词。

天津市民告诉明德记者,目前从市区进出天津港的路已经封了:“那面已经封了,不让进出了。高速公路,还有两条到那边去的,都封了!”

当局表示,来自德国不来梅港的冻猪肉被检测除病毒阳性,而这批冻肉已从天津运往山东德州。除海联冷冻食品公司的这名装卸工,一个冷库的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另一位无症状感染者是货车司机张某某,11月5日上午,在天津海联冷库装货,6日上午到达河南省濮阳市某食品厂。

天津市民说当局非常紧张,因为货车司机已经将德国猪肘、印度带鱼等冷冻货物运往山东德州、山西太原、河北保定等地。

11月7日,山东德州通报:经天津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检出病毒;山西太原通报:从天津港来的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检出病毒。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天津流向山东德州的这批来自德国不来梅的冻猪肉,病毒从10月19日入境时就被检出,确还继续投放市场,为什么?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类似情况呢?难怪有网民质疑,为什么确诊2例,天津就要进入战时状态?

而天津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民说:“(当局)紧张!确实很紧张!就是(规定)随时戴口罩,可是我们打去年年底有疫情以后,我们这口罩一直就没摘,到现在一直戴着。医院的医生开始出方子了,预防感冒,小方子叫大家喝,基本上那个群里都能接到这个小方子。前期的症状跟感冒差不多,分辨不出来,没办法,太吓人了!”

上海浦东11月9日也通报发现一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确诊病例。自从中共于9月初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高调宣布疫情结束以来,各地的确诊病例就几乎全部变成“境外输入”病例,这次天津和上海官方承认出现本土病例,非同小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