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李雲迪嫖妓案背后有啥內幕?

0
6612
李云迪资料图。(周月谛/大纪元)

【2021年11月2日】(明德综合)中国知名钢琴家李云迪因嫖妓遭警方逮捕后,被中国全面封杀,形同“社会性死亡”,有外媒报道称,此前中国舆论一面倒讨伐李云迪的情势已悄悄改变,不断有知名人士跳出来为他打抱不平,更有的指李云迪因嫖娼被捕绝非单纯的治安事件,应该和中共20大前的党内斗争有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被所谓的“朝阳群众”举报涉嫖后,李云迪立刻成为人人喊打的目标,中国官媒轮番对他口诛笔伐,民间舆论也将批李视为风潮。

报导援引美国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统计,自上月21日李云迪案曝光以来,中国已有625间大小媒体报导此事,作为对比,云南瑞丽疫情复燃而多次封城,造成的社会与经济困境却仅得到11间媒体关注。

专家表示,中国媒体大肆炒作李云迪事件,报导量已严重失衡,背后目的很可能就是维稳,“藉著将李云迪斗垮斗臭,引导舆论不要太过追究真正和群众安全相关的消息”

《自由时报》报道,随著事件热度逐渐下降,愈来愈多人开始出面为李云迪抱屈,其中不乏理应划清界限的中国知名音乐家,另有专家呼吁中国群众深入思考,质疑“李云迪案与其他违法乱纪的官员们,两者相比,谁更该受到社会谴责与法律制裁?”。也有网友表示:“懂得都懂 这是得罪了人。”

而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李云迪因嫖娼被捕绝非单纯的治安事件,应该和中共20大前的党内斗争有关。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因嫖娼被捕,绝不是单纯的治安事件。”曾派驻北京採访的矢板明夫今在脸书分析,中共政权经常用嫖娼的名义,打压异己人士或者清除党内的异已,李云迪身为权贵圈中一员属于后者,应该和20大前的党内斗争有关,“或许其目的是敲山震虎,让李的后面的大人物不要乱说乱动”。

矢板明夫指出,他过去派驻北京时就採访过很多著名的嫖娼事件,如雷洋案、薛蛮子案和区少坤案,而去年发生的许章润案也让人印象深刻,以上4人曾被网民戏称为4大嫖客。

矢板明夫说,雷洋被警察打死、薛蛮子身败名裂、区伯被设圈套陷害,“清华大学著名教授许章润因在网上发表文章针砭时弊,在北京家裡却被四川的警察跨省抓捕,被称为‘隔空嫖娼事件’”。

矢板明夫也提到,在中国有一句话叫做“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意即利用男女关係解决政治问题,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对手形象受到严重打压、丧失影响力,是屡试不爽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