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新石器时代人的尿液在土耳其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历史地标

0
1952
这些数据表明,这个特殊的社会在那些年不再是一个狩猎和采集社会,而是一个农业和畜牧业社会
这些数据表明,这个特殊的社会在那些年不再是一个狩猎和采集社会,而是一个农业和畜牧业社会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尿液中的盐分浓度是衡量人的饮食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这些数据不仅用于医学科学,也用于许多其他学科,并且在考古学中已经基本揭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在发明下水道系统和小便池之前,在尿液中发现的盐分沉积物使我们有可能确定在特定时间有多少人住在某个地方。

在土耳其Aşıklı Höyük进行了几项研究后,考古学界遇到了一个惊喜,这与来自人类尿液和牲畜的不寻常的盐分浓度有关。所发现的盐分水平证明了千年前该地区居民生活方式的重要变化。

充满秘密的千年尿液

一组考古学家在研究Aşıklı Höyük的生活方式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盐矿,经过分析,发现这个盐矿来自成千上万人的尿液。惊喜在于,他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同时住在那个地区。

这些样本的年代大约在1万年前,根据研究小组的发现,由于农业和畜牧业的蓬勃发展,该地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人口爆炸。

在土耳其Asikli Hoyuk工作的考古队(亚利桑那大学)
在土耳其Asikli Hoyuk工作的考古队(亚利桑那大学)

后面的数据也是通过研究尿液中的盐分来确定的,因为在牛群定居的地区,盐分的数量也有明显增加。

这些数据表明,这个特殊的社会在那些年不再是一个狩猎和采集社会,而是一个农业和畜牧业社会。

在研究了这些盐的100多个样本后,推断出大约1800人和他们的牲畜(绵羊和山羊)开始在某些地方频繁排尿(每天至少一次),时间长达1000年。

区域农业

这次考察最有趣的发现之一是,在新石器时代中期,整个地区在这些年里经历了一场真正的农业和畜牧业革命。这不仅仅是一个孤立的村庄或城镇,而是整个地区都学会了管理牲畜和遵循严格的耕作规则。

从发现的动物骨骼层进行的其他研究表明,该地区的居民甚至能够在格雷戈里奥-孟德尔(Gregorio Mendel)制定他的著名定律,产生遗传的几千年前就选择他们的动物并改善它们的特征。

在这种情况下,尿液遗迹对于了解阿什克勒-霍尤克人放弃游牧状态而成为定居者的确切时刻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是至关重要的。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