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中国工人滞留印尼 传有人奔溃自杀 中使馆不管

0
873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10月28日讯】中共政府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导致数万参与“一带一路”工程的中国工人长期滞留印度尼西亚,据称有人崩溃自杀。而中共使馆不闻不问,有工人求助,中使馆直接回复“不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中共为防疫制造一个个人权悲剧。一名身处印尼的“一带一路”劳工刘先生透露,目前在当地滞留的中国工人有几万人,合同到期也无法回国,长期被关在厂区,主要原因是中共规定的赴华政策过于严格,并且机票价格高昂。

中共驻印尼使馆要求,赴华人员须提前21天进行闭环隔离,登机前须进行两次核酸和血清IgM、IgG抗体检测。接种过疫苗的工人,大部分因为体内抗体过高无法通过检测。另外,因为中共限制回国航班,机票价格飙涨到数万元,工人很难负担。

刘先生说,南山印尼宾坦工业园有200多工人回不了家,组团给中使馆打电话求助,得到的回答是“不管”。还有一位苏拉威西省肯达里厂区的工人上吊自杀,疑似与超期滞留有关。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的执行主席李强也透露,中共为防疫严控回国航班,导致很多滞留海外的工人陷入抑郁状态,就他所知,这一个月就有两个工人上吊。

刘先生表示,工人回国难的原因,是中共“清零”防疫,“特别是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东奥还有100天,他们要确保冬奥会不存在任何差错”。

他说,希望能通过媒体曝光引起中共官方重视,但他对此不抱多大希望,因为他知道中共政府是“什么德行”,除非当地工人们组织起来,制造一些具有舆论影响的维权事件,否则中使馆不会关心。

刘先生认为,他们这些工人就是中共政府想用的时候拿起来用、不想用的时候随时扔掉的棋子。中共的“一带一路”都“掺着血”。

除了有去无回之外,“一带一路”的海外劳工还面临着强迫劳动、奴役和虐待等身心折磨。刘先生说,当初签好的合同如同废纸,他们被迫一天工作9小时,没有加班费,也没有休息日。厂区封闭式管理,很多工人被没收了护照,失去人身自由。(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