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交警拦下闯红灯司机 肇事人一露面大家全笑了!推友”神“配词

0
2529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2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换届将如何影响中美关系乃至中共政坛,是备受关注的话题。

拜登家族已被曝与中共有多年利益往来。1月27日这位新任美国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使用“中国病毒(China virus)”一词。

时值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突破一亿,世卫在疫情爆发一年后终于赴中国调查病毒源头,及中共当局查封武汉死难者家属微信群等等敏感时刻,观察人士认为北京已联手世卫着手散布谎言出面洗白,为逃避各国未来的究责行动做好准备,而拜登此时封杀川普当年提出的“中国病毒”,有加速外界遗忘病毒起源,助中共摆脱罪责的功效。

美国有媒体批评说:现今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的说法已被广泛接受,拜登还未说明如何应对这场大瘟疫,却在上任首7日内先下令禁用“中国病毒”,相当“荒唐(insane)”。

海外一些寄望川普政府对抗中共、改变中国的人士,见到拜登完全推翻前总统川普的抗共政策,不免担忧,在没有外界压力的情况下,中共会更加无视普世价值,加重对中国人的压榨。各个论坛上开始出现相关讨论。有一个回帖获得较高点赞数。帖子说:“我有一个坏消息告诉你:拜登上台了;我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习总书记还在台上。”

几乎在这个贴文发表的同时,在推特上出现另一个借力打力调侃局势的段子。两者都用了“总加速师”的梗,居然产生隔空呼应的效果。

推特上的这个段子源于川渝一带有名的节目《谭谈交通》。该节目是当地交警“谭警官”用综艺搞笑的方式进行交通法规解说及违规警示。

被截图的这段视频讲述谭警官在现场截下一名闯红灯的司机。离奇的是,这名司机长得酷似习近平。推友模仿以幽默搞笑闻名的谭警官的口吻,配文说:“我当了这么多年交警,有一个感觉,凡是你们这个面相的人啊,遇到红灯都喜欢加速。”

网友爆笑跟评说:“我记得是挂倒档啊。”“失散多年的兄弟找到了。”

就在1月27日,习近平在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各国“摆脱意识形态偏见”,避免“新冷战”。虽然没有点名美国,但各界分析都认为,字里行间都是在对拜登政府喊话。民间议论说:“拜登上台才几天,加速师已经在文攻武吓,最后砸了谁的脚还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