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防疫人员挡门吼“楼倒了没” 维权律师卢思位也遭殴

0
1378
中国四川泸定近日发生规模6.8强震,有民众想外出避难却被防疫人员阻挡(见图),甚至有人拿喇叭对民众狂吼“大楼倒了没有?”,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更传出遭到殴打。(图撷自推特)

【2022年9月7日讯】中国四川泸定近日发生规模6.8强震,但因当地受影响疫情,许多民众仍遭封控,中国人权律师包龙军在推特转分享多段影片,内容显示有民众想外出避难却被防疫人员阻挡,甚至有人拿喇叭对民众狂吼“大楼倒了没有?”,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更传出遭到殴打。

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5日发生规模6.8强震,死伤持续攀升中,但受疫情影响许多当地民众因被封控仍无法外出避难,中国人权律师包龙军近日便在推特分享多段画面,显示有民众想外出却被防疫人员挡住不放行,在某处社区有居民想外出避难,大门却被锁上,防疫人员还拿著喇叭对民众狂吼,称“我问你,大楼倒了没有?”、“以后如果有更大的灾难,几千万人的生命全掌握在他们手里。要倒了才准跑”,这番言论也引发网友痛批“要倒了才开门?”、“狼心狗肺的杂种!戴个红䄂套就疯狂!中国人不血屠才怪!”

包龙军也分享卢思位在推特分享的影片及资讯,卢思位在影片中说,发生地震后,他只是向业主表示“究竟是封控重要还是地震更严重”,就遭到业主痛骂,说他影响别人情绪,业主及太太还殴打他,让他鼻子也因此骨折。

中國四川瀘定近日發生規模6.8強震,有民眾想外出避難卻被防疫人員阻擋,甚至有人拿喇叭對民眾狂吼「大樓倒了沒有?」,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見圖)更傳出遭到毆打。(圖擷自推特)
中国四川泸定近日发生规模6.8强震,有民众想外出避难却被防疫人员阻挡,甚至有人拿喇叭对民众狂吼“大楼倒了没有?”,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见图)更传出遭到殴打。(图撷自推特)

在相关影片底下网友也纷纷留言“在中国的粉红重灾区生存太难了”、“应该把刀给他架在脖子上问:死了没有?没有你怕啥子?”、“大楼倒了还用跑吗?”、“每天上演现实版恐怖片”、“不要尝试跟中国人谈理性思维,那个国家学校都不教这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