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抗议获初步胜利 总统下台

0
458
斯里兰卡议会议长阿贝瓦德纳(视频截图)

【2022年07月16日讯】周五(14日),斯里兰卡议会议长宣布,正式接受总统“拉贾帕克萨”的辞呈,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作为代理总统,直到议会选出继任者。

斯里兰卡议会议长阿贝瓦德纳:“总统(拉贾帕克萨)已于2022年7月14日合法辞职。从现在开始,选举新总统的程序将开始。”

拉贾帕克萨辞职的消息一出,首都科伦坡的示威民众欢呼雀跃,各地区的抗争者也载歌载舞,庆祝胜利。

抗议者Arunanandan:“我们很高兴,我们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这场斗争。”

议长阿贝瓦迪15日宣布,16日将召开会议,推动选举新总统,希望七天内完成选举。

根据斯里兰卡宪法,选举完成之前,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将代理总统职务,并在周五宣誓。

斯里兰卡代理总统维克勒马辛哈:“在短时间内,我将为选举下任新总统创造条件。”

维克勒马辛哈还说,他将遵循宪法程序,建立法律和秩序,与立法者达成共识,建立一个所有党派都参与的政府。

不过,抗议群众也要求维克勒马辛哈下台。未来的新政府能否解决债务危机,从破产中挽救国民经济,还是未知数。(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