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太多 火葬场丢弃遗骨 感染潮蔓延农村

0
1891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3年01月06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马上又是黄历新年、春运高峰,在北京当局打开国门、让大陆人出国之际,一些地方政府却发布“非必要不返乡”的通知。来看报导。

1月5日,湖南邵阳县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目前正值感染高发季,黄历新年期间“非必要不返乡”。

不只是湖南邵阳,陕西省丹凤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也都提出“非必要不返乡”、“慎重返乡”的要求。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网络上出现大量负评,反问“没放开也是非必要不返乡,放开了也是非必要不返乡,那不是白放开了?”

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农村医疗条件差,适当错峰回乡,可以减轻农村负担。”

事实上,这波大规模感染早已蔓延到了农村。但由于医疗资源匮乏,农民只能把感染当成“感冒”应对。

网传视频显示,一些农村感染者躺在地上输液,还有的一边晒太阳一边输液。

在哈尔滨的农村,一些乡镇卫生院没有药品,重症患者只能到县级以上医院去医治。

哈尔滨市依兰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乡镇医院现在是属于药品限二级,没有药品可用。也不能接你(病人)啊,没有药品怎么给你治疗?(乡亲来看病)上那个二级医院呗,县医院。(那里)现在床都没有,患者特别多。”

哈尔滨市宾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老年重症呢,多的那都到县级医院去治疗去了。他们是治疗稳定以后,就给我转回来。我们现在都是代病工作的,轮流上岗。”

视频拍摄者:“这是驻马店火葬场,你看火化(遗体)的脊椎骨,肉还没有(火)化完呢,你看这些骨灰,全都是脊椎骨成堆,肉都没有火化完。你看这些骨头,没烧完,脊椎骨都在这里。”

1月5日,有推特网友曝光,在河南驻马店殡仪馆(香山殡仪馆),由于尸体堆积太多,很多遗骨没有火化完就被扔掉。

视频爆光后,人们纷纷指出这是对逝者极大不尊重,没有人性可言。

记者随后致电该殡仪馆时,对方迅速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致电驻马店一家火葬场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对同行作评价。

在各地火葬场一席难求之际,1月5日,中共国务院通知称,将重新开放内地与香港的通关口岸。

1月8号以后,香港和内地相互入境,不需要再做核酸检测,只需提供48小时内的病毒监测阴性结果。香港民众担心大陆人涌入,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抢在开放前注射疫苗。

香港居民Peter Wong:“我很害怕,因为据我所知,大陆爆发了非常严重的 COVID 疫情。据我所知,会有很多大陆人不惜花钱来香港打疫苗。 那时会很拥挤,所以我还是早点来这里打疫苗吧。”

由于中国疫苗不可靠,此前“小红书”等多家大陆社交媒体,已经有许多“赴港打疫苗”的攻略。对此,香港卫生官员表示,短期来港的内地居民,“不可接种”香港政府的公共疫苗。(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