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与中共官员来往还做伪证 美空军学院华裔教授认罪

0
760
美国空军学院(网络截图)

【2021年10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25日表示,美国空军战争学院教授张晓明(Xiaoming Zhang)被控与中共官员建立关係,并在美国当局调查时做出虚假的陈述,如今他就后者认罪,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

《美国之音》报导,司法部文件显示,今年69岁的张晓明是美籍华裔,在美国空军战争学院任教,但从2012年开始,张晓明和上海市政府官员建立关係,大约在5年间,双方见过6次面,交换约40封电子邮件,张意识到这名官员试图从他那边获得敏感消息。

报导表示,更严重的是张多次向美方做出虚假或误导性的陈述,他曾在调查中否认认识该名中共官员,去年接受FBI调查时还继续做出不实陈述,最终才承认与中共官员私下的来往,并表示,他之所以隐匿双方关係,是因为他知道这种关係不恰当。

报导称张晓明因为向调查人员做出虚假陈述,面临最高5年刑期,另外他须辞去在美国政府的工作,也不能再申请进入美国政府工作。其实张晓明是学霸等级,1994年拿到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州理工大学、美国空军战争学院任教,并撰写跟中越战争和朝鲜战争有关的书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