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承认15万遊客被困海南 上海IKEA突封店顾客速逃

0
908
08月14日,上海徐汇区的宜家家居(IKEA)因防疫措施突然封店,当晚响起广播时,有顾客急速逃亡(视频截图)

【2022年08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中国大陆疫情越发严峻,14日20省新增阳性破2300例,高、中风险区达1500个。目前更是有15万人被困海南,也是因为疫情,上海徐汇区的宜家家居(IKEA)在过去周末因防疫措施突然封店,当晚响起广播时,有顾客急速逃亡。

大陆著名旅游度假胜地海南,8月6日以防疫之名突然宣布封城,大量游客被滞留。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3日表示,因疫情滞留的大约15万名旅客。海南官方原计划在本月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疫情很不听话,在12日当天新增了1426例确诊。

据中共官方通报,14日海南又新增1162例确诊,约占全国的50%。

被封控在三亚的游客由于长时间被困、酒店费用高昂等原因,自13日起开始有人游行抗议。

希望之声的记者采访的上海市民李先生表示,「一万块一天的住宿,吃饭呢要几千块,海南政府公开的违法、侵权!防疫法规定了,如果封控是政府实施的行为,政府要承担相应的费用,包括吃、住,一切费用都要由政府来买单,而不是要叫被封的人买单,这是不对的,这是违反防疫法,这是对老百姓的一种伤害,对旅游者是一种掠夺!是一种犯法违法的行为!」

目前除了海南的情况不乐观,上海本地的情况也不是很好。 13日上海徐汇区宜家(IKEA)家居商场因当局防疫要求突然封控。

通过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大批民众闻声奔跑,有些人成功离场,有人则被滞留在内。另有片段显示,保安试图关上一扇铁门时,民众开始在门的另一侧推拥,最终人群蜂涌而出。

有网民表示,上海市政府周六正推广「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多区进行大减价,其中也包含徐汇区;因此亦有网民表示,「上海发起购物节,促进市民消费,然后成功把市民一网打尽了」、「请君入瓮」等等。

除此之外,8月15日,北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发现4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官方紧急发布提示,要求海南、西藏、新疆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立即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