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喊清零 军队医疗队进驻 上海全员核酸大打政治牌

0
1140
孙春兰喊清零 军队医疗队进驻 上海全员核酸大打政治牌(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05日讯】根据官方通报,上海4月3日新增本土感染9006例,当局坚持强制管控手段,让这个2500万人口的大城市,变得混乱不堪。

上海当局上个月底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阶段封城,4月4日原本应是封控的最后一整天。不过,主管防疫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号到上海后,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随即上海政府宣布4日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大陆媒体报导,目前中国15个省份赴上海支援的医护人数总计约4万人,其中包括中共军队组建的卫勤人员2000多人。外地医疗队一批会进入实验室检测核酸;一批进入方舱医院;还有一些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不过有视频传出,在上海闵行区浦锦街道进行核酸采样的外地医护队,基本需求没有保障;街道也是怨声载道,双方都是一肚子委屈。

上海闵行区浦锦街道:“你说你12个小时,我也干过一线,我也是一线的人。你知道,居委是每天连续奋战20小时以上。”

某外地支援上海医疗队领队人员:“ 我们是来支援的。 我们的姑娘身上(防护服)都已经脏了、破了,都可能感染了,你们连换防的东西都不给我们。从早上6点到现在,我们目前为止一口水都没有喝过。”

上海临时设立的隔离点,真实条件令人咂舌。这是位于上海繁华的滨江大道与民生路某隔离点的情况,被拉去隔离的民众拍下了内部的条件。

这是南汇方舱,无人协调管理,送去的物资堆在那里,让病患自己去抢。

南汇方舱病患:“都在抢,我根本就挤不进去,拿不到。曝光,一定要曝光一下,这是南汇方舱。”

上海全城封闭,各地物资成百上千吨的运往上海。

当局宣传,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会配送到户,还推出所谓“蔬菜公交车”保障2600万市民餐桌,但很多往上海运送物资的大卡车进不了城,只能停在路边,甚至几十小时,没人接应。

卡车司机:“ 上海就这种情况,我们是拿命、不说这个(援赠的)东西值钱不值钱,我现在是拿命来支援。但搞得我现在水也没得喝、饭也没得吃,现在几十个小时过去了。”

惊人数量的蔬菜被扔在路上。

上海徐汇区某批发市场负责人:“这个是政府部门调动的呀,我们也没办法。现在人都要隔离,不允许进来呀。现在8号桥那里菜,烂在菜场里多了呀,都不允许(流通)。”

上海浦东民众高玲(化名):“大家都很累,从上到下都很累。老百姓为了吃上饭,但是没有供应,老百姓肯定是有怨言。领导拍板前一定要想好,你现在口口声声在电视上说‘物源充足、不要着急’,我们三天没蔬菜了,你要我们不着急,可能嘛,不可能呀。”

日前流出的一段上海疾控中心某负责人的电话录音,说出了上海防疫的真相。

上海疾控中心某负责人:“ 我告诉他(领导)轻症、无症状不要把人家转走了,就在家里隔离,我都提了N次了,有人听吗? 我们专业机构也要被逼疯了,专业人员说的话根本就没人听,现在把这个病变成了一个政治性的疾病。”

在上海督察防疫的孙春兰4号再次表示,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