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视察吉林市 网传视频:市民大喊“没菜吃”

0
1405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到疫情重灾区吉林市视察,再遇市民喊话:要菜吃。(视频截图合成)

【2022年03月31日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到疫情重灾区吉林市视察,进一步部署推“会面清零”,再次遇到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话:要菜吃。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27日至28日,孙春兰在吉林市视察“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参加吉林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进一步部署“推进社会面‘清零’”。

据报,孙春兰曾到昌邑区疾控中心,以及在汉庭(吉林大街店)隔离点,凇北粮油批发市场等地。吉林省长韩俊陪同。

随后,网上传出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话孙春兰“要菜吃”的视频。

经常发布国内疫情视频的推特账户“白7”3月30日转发多段据称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视频,显示两辆大巴进入社区,居民楼的市民大声喊:“没菜吃”,“给我们点菜吃吧!”喊话的市民称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视察。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看似身穿暗色长大衣的女性干部对着一帮人训话,对面的人唯唯诺诺。

过去一年多,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在巡视各地的疫情重灾区期间,多次遭遇民众喊话“要饭吃”。本次视察的吉林市是这一波疫情的重灾区,在月初开始强化社区村屯管控的基础上,3月21日又宣布为期4天的“全域静态管理”,封控区所有居民一律禁止出户。同长春市一样,该地大量民众在网上控诉当地物资短缺,买菜难,买药难。

有吉林市市民表示,现在他们面临的是:1.小区被封无法出门;2.配送范围内只有两个超市,一个被封,一个不送;3.线上平台已再无其他店面。

微博网友Cik—3月30日留言:“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吃到菜了,今天终于抢到了五块钱的大蒜,做了个烤大蒜,在我又拉又吐快升天了之后,晚上八点多我接到电话,轮到我可以去领别人不要的八十块钱的菜包,我真是谢天谢地!”

烤大蒜。(微博)

网友“画—”3月30日发帖称,不仅买菜难,买药更难,自己父亲的治高血压的药快吃完,却买不到。“很多人不是死于疫情,而是死于买不到药,得不到及时的救治”。

(截图)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