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效应?前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被查

0
2425
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查

【2021年10月2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等职务,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66岁的傅政华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2010年起先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等职务。2018年3月至去年4月调任司法部部长,其后获增补至全国政协任职。

自2020年4月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的第二天,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的职位也出现调整,不再担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2020年5月任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闲职。

而此次,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傅政华又几乎同时被查。中共20大前官场的震荡效应已经显现。

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人马,他的落马外界视为“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

傅政华是原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担任中共“政治打手”十多年,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在周永康被查后,傅政华却能继续升官。早年外界曾有消息传出,指周永康对傅政华“分享”了暗杀习近平的计划,傅于是向习近平“泄密”,让习近平下决心抓了周永康,也获得力习的重用。在对周永康展开调查前,习亲自下令,让刚刚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担任公安系统周案调查组组长。

习近平籍反腐打“虎”反复清除官场中江泽民派系的势力,政法系统虽然始终未展开深度扫荡,却也经历了几番人事调整,接下来,20大前的政法系大清洗必是血雨腥风。

中共十八大周永康落马以来,中共公安系统内已有多个“老虎”落马,包括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