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生香港哀悼六四被拘 台北自由广场集会学生吁校方表态

0
950
台大女生香港哀悼六四被拘 台北自由广场集会学生吁校方表态

【2023年6月4日】(明德记者雨晴报导)六四34周年之际,台湾大学研究生刘家仪3日傍晚6时4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哀悼六四,遭香港警方带走。台大学生代表今(4日)下午5点30左右,在台北自由广场呼吁学生和校方表态,要求港警释放刘家仪。

学生代表说,台北多年哀悼6·4的活动都在自由广场举办,今年六四34周年也不例外。中共当年对六四学运的残酷镇压,使无数的父母一夜之间消失了孩子,因此有了“天安门母亲”这样的团体,现在中共更将黑手伸到香港。

台大学生代表呼吁台大的学生、台大的校方站出来,和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和自由民主站在一起,他们喊出“谴责港警滥捕,立即释放刘家仪,台大校方应表态,和平哀悼无罪,香港警察放入”的口号。

香港明报报导,3日晚间6时4分,前支联会义工关振邦及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台大研究生刘家仪在维多利亚公园喷水池旁高举A4传单,上头写有“坚守良知与追求自由的人”、“个人悼念 禁食 8964 3.4”、“哀悼六四死难者 向‘天安门母亲’致敬”、“禁食89643.4秒”等字句。

刘家仪表示,两人将禁食24小时,以示悼念及对天安门母亲支持到底。绝食活动会以游走及流动形式进行,预计4日上午8时45分及晚间6时4分回来喷水池位置。她并手持一束鲜花,表示6朵白玫瑰及4朵红玫瑰代表对天安门母亲的支持,二人并以红色胶纸封嘴。

随后香港警方在维园附近一带,分别以涉嫌触犯“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或“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拘捕包括前支联会义工关振邦、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刘家仪、行为艺术家三木(陈式森)及陈美彤,以及牙医李盈姿等4人。

前支联会义工关振邦、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刘家仪在香港维园哀悼六四,遭香港警方带走(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