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大意!明星发“爱国贴” 多出三字 露官宣马脚

0
1373
中国男歌手转发党媒微博时,评论多出三个字,被指露出党宣马脚。 (网页截图)

【2020年10月04日讯】日前中国大量微博大V转发党媒“祝福祖国”的博文,格式统一,内文一致,被怀疑来自官方命令。而其中一名歌手的博文末尾多出“等话术”三字,更被网民讥讽「连复制粘贴都出错」。

“十一”当天,党媒《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国家2020》上线,用歌声为祖国送祝福”​​的博文。随后,有大量微博大V参与了转发,而且转发时都添加了用词相似的评论,评论几乎都用“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等语句结尾。

其中,中国男歌手赵让微博的评论,在“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之后,还多了“等话术”三个字。

赵让微博截图

所谓“话术”,是指基于心理操纵目的的各种“说话技巧”。网友猜测,中共官方或娱乐经济公司发出的指令,可能是让微博大V们在这些用于洗脑的“祝福语”中选择使用,但赵让却图方便,直接复制了指令的片段,连“等话术”三个字都忘了删除。

有网友讥讽该歌手“没读过书”、“自动爱国机”等。当天,赵让的微博即从新转发了这条博文,并为自己的“疏忽”公开道歉。

有网友表示,这可能是又一个“八点二十分发”事件。

2013年中共央视「3.15」晚会进行期间,大约八点二十分左右,大批微博大V都转发了一条指责苹果售后服务的博文。其中台湾影星何润东的博文最后,还出现了诡异的“大概八点二十发”几个字。事后有参与的大V证实,这是央视组织的“统一活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