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政府示威 饶舌歌手Hockhacker遭逮捕

0
1063
泰国饶舌歌手Hockhacker(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20日讯】泰国警方今(20)日逮捕8名民主运动人士,包括知名的饶舌歌手Hockhacker,他们都参与了反政府示威,要求政府与王室进行大规模的改革。

根据《路透》报导,泰国警方表示被捕的8位人士涉嫌违反禁止公共集会以防止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传播的法令,并藐视国内安全法,他们的律师表示,被捕人士后来都被保释,Hockhacker也在脸书上表示自己已经离开刑事法庭。

知名饶舌歌手Hockhacker被捕引起轩然大波,Hockhacker是泰国饶舌组合Rap Against Dictatorship(RAD)成员之一,RAD去年在网路上大受欢迎,他们在2018年发行的歌曲《恁爸国家有》再度掀起热潮,歌曲内容是对泰国政府与社会的强烈讽刺。

自7月以来,泰国几乎每天都有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政府制定新宪法,要求首相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下台,并停止政府对抗议者的压迫,但是有些抗议者对王室进行改革的要求,则在近期成为禁忌。帕拉育则否认去年的选举遭到军方控制,他表示曾想过要与抗议学生进行谈话,但学生对于君主制的批评太过分,让他无法接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