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情侣庆生吃出「珍珠之王」 价值数万美元

0
3544

泰国北部一对情侣近日前往一家烤肉店庆生,不料却在食用象牙凤螺时吃到一颗米粒般大小的珍珠,经查证后这是被誉为「珍珠之王」的美乐珠,虽然体积非常小但价值逾百万泰铢(约2.8万美元)。

综合泰媒报导,8月11日,帕尧府(Changwat Phayao)一位男子近日邀朋友一起到清莱一家烤肉店共同为他的女友庆祝生日,店内采用自助式,每人收费299泰铢(约8.2美元)。他们点了各种餐点,其中包括烤象牙凤螺。

当这名男子吃螺肉时,突然咬到了不明物体,起初以为是海螺没洗干净而残留的小石头,但吐出来一看却是米粒大小的橘粉色小珠子,出于好奇,这对情侣决定带回家做进一步研究。

经上网查询,他们怀疑这或许是一颗十分罕见的美乐珠(Melo Pearl),于是在19日将小圆珠送往清莱科研中心。

经专家鉴定后证实,这确实是一颗稀有的美乐珠,重达0.151克拉,初步估计价值超过100万泰铢,令这对小情侣开心不已。

随后这位男子宣布,任何有兴趣购买此珍珠的人可以通过他的脸书帐户Pound in’Dy与他联系,并表示他的女朋友希望用这笔钱来帮助还清家人的债务。

据了解,美乐珠又称龙珠、火焰珠,是世界上最顶级珍贵的天然珍珠。它出自海螺体内且无法人工养殖,因此产量非常稀少,主要分布在东南亚的缅甸、印尼、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地的海岸,目前全球的存量仅有200颗左右。

美乐珠具有陶瓷般的晶亮外观,火焰纹路构造,形状不规则,其中圆形的价值最高。颜色为橘红、橘黄、黄、黄褐,到近白色,其中类似于成熟木瓜的橙色调最为珍贵。价格则依质量而定,每克拉由6千美元至1.7万美元不等。

2003年曾有一颗约20克的美乐珠,在香港拍卖会上以270万美元高价卖出,当时创下单颗珍珠成交世界纪录。